左營南門圓環號誌複雜 汽機車擦撞事故頻傳

高雄左營舊城南門發生一起汽機車擦撞事故,但其實兩邊都是綠燈,機車騎士順著圓環前進、汽車則是直行,讓雙方都很無奈。而舊城南門共有六條街道匯集,交通號誌相對複雜,為了避免類似狀況發生,市府將隨著文化局的見城計畫進行更改要讓讓道路更為順暢。

更多新聞: 暴力集團討債擄人毆打 警成立專案小組逮6嫌

高雄左營的舊城南門,直行汽車看到綠燈起步直走,卻沒料到,突然有機車從左邊而來,女騎士當場倒地,還好沒有大礙。但這車禍發生的很弔詭。

左營南門圓環號誌複雜 汽機車擦撞事故頻傳

交通局表示,「機車騎士繞行圓環等同左轉,應該要禮讓直行車。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事後也給了啟文路獨立的號誌,錯開和左營大路的綠燈時間。」圓環路中路交錯複雜,有些禁行機車,部分甚至沒有標線,機車經常橫衝直撞。

左營南門圓環號誌複雜 汽機車擦撞事故頻傳

從制高點俯瞰,舊城南門這裡共有六條街道匯集,車行路線和交通號誌相對複雜。未來將更改路形,讓道路更為順暢。但不管汽車機車,行經這裡還是要注意燈號放慢速度,避免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曾虹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甩尾車速過快釀悲劇 撞飛車友2死3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