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人情味驚呆港人!洗水塔順手幫清地板 網讚:台灣最寶貴的資產
從香港移民來台的珍森活,近日請專人清洗家中水塔,沒想到不只水塔、連環境都主動幫他清理乾淨,讓他驚喜表示移民一年後,「終於感受到人情味有多濃厚」。(圖/翻攝「珍森活」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的人情味聞名國際,甚至許多外國人衝著這一個特點來台旅遊,就是想體驗是否真的如傳聞般的美好。從香港移民來台的YouTuber珍森活,近日剛搬新家,便請專人來家裡洗水塔,沒想到,師傅一看見他家陽台擺放水塔的地方積了許多沙塵,竟主動幫他清潔,連屋外的大水塔浮標壞掉,都整個人跳進去修理,讓他驚喜地連忙道謝,更表示移民一年後,「終於感受到人情味有多濃厚」。

更多新聞: 中國iPhone13粉色系開賣預購3分鐘搶光 他笑:不是要打倒美帝?

已移民來台一年的珍森活表示,當初身邊朋友總跟他說台灣很慢活,但他笑說,自己在台灣經歷了許多刺激的事情,尤其,在生活上很多觀念與文化衝擊,更讓他難忘。以他搬新家來說,在他的認知裡,請專人來洗水塔應該就只會負責這件事,但他自嘲,或許師傅看到他還要刷油漆,家裡又只剩老婆小孩,便自動幫忙清潔放置水塔的空間,有了師傅的強力水槍,堆積的沙塵一下便沖洗乾淨,讓他驚喜地連忙向師傅道謝。

台式人情味驚呆港人!洗水塔順手幫清地板 網讚:台灣最寶貴的資產
師傅除了洗水塔之外,竟主動幫忙清洗放置水塔的環境,讓珍森活超驚喜。(圖/翻攝「珍森活」YouTube)

除了陽台的小水塔要清洗,屋外的大水塔也需要,而師傅在洗到一半時,發現水塔裡的浮標壞了,竟直接整個人跳進水塔裡修理,讓珍森活一看到更驚訝,連忙向師傅表示「你可以叫我進去就好」,但卻立刻被拒絕「我自己來就好」。珍森活在空閒時與師傅閒聊才發現,原來他是潛水高手,也會到民間的救援隊幫忙,打撈溺水者的遺體或是尋找掉落水下的關鍵物品,這樂於助人的情懷,讓珍森活直說「價值觀真的跟我不一樣」。

台式人情味驚呆港人!洗水塔順手幫清地板 網讚:台灣最寶貴的資產
屋外的大水塔浮標壞掉,師傅直接跳進去修理,讓珍森活更是驚訝到說不出話。(圖/翻攝「珍森活」YouTube)

珍森活表示在他來台之前,常聽人家說台灣人很友善,但他總無法親身體會,在移民一年後,他笑說「終於感受到人情味有多濃厚」,尤其望著師傅主動幫他清洗的地板,「就能感受到人情味從哪裡來」。網友們也大讚「善的循環是台灣人根深蒂固的觀念」、「好心有好報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人情味是台灣最寶貴的資產」。

更多新聞: 澎恰恰否認合作!連千毅公開「錄音檔」打臉 神祕牽線人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