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台灣定位為"夥伴"  歐盟印太戰略公報5度提及台

台海穩定備受國際關注。歐盟發布印太戰略共同報告,強調將深化與台"合作夥伴關係",美澳外長會議也發布聯合聲明,稱讚台灣是民主領頭羊,也是兩國"重要夥伴",強調挺台參與國際組織,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更多新聞: 留學市場逐步回溫!菁英補習班整合線上、實體課程備戰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日前接受CNN專訪時,才重申"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接著歐盟也發布印太戰略共同報告表示,將透過經貿及部署海軍,深化印太地區角色,也強化與台"合作夥伴"關係。歐盟報告中一共提及台灣5次,包含強化地緣政治穩定,增加半導體供應鏈及經貿合作、強化海洋治理及資安。另外美、英、澳三國,也宣布成立全新的軍事同盟AUKUS,聚焦台灣與中抗衡。美澳外長會議也發表共同聲明,強調將強化與台關係、挺台參與國際組織,呼籲和平解決兩岸議題。稱讚台灣是民主領頭羊,也是美澳"重要夥伴"。世界各國紛紛力挺台灣,日前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也曾致函給歐盟27國的領導人為台發聲。這顯示民主國家挺台,已經是世界主流趨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野要求蘇貞昌報告3+11!鄭運鵬列5點反批「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