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申聚焦備戰打仗 要求加強航太資訊防護
(圖/翻攝CCTV)

官媒新華社16日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5日視察解放軍駐陝西部隊基地時再度提出聚焦「備戰打仗」,並要求基地「統籌實施國家太空系統運行管理」,保護好太空資產,加強航太資訊防護。

更多新聞: 風向變了?小S感謝國台辦幫撇清台獨 小粉紅湧入:回來吧徐熙娣

據報導,習近平15日上午前往這處基地視察並聽取匯報。他強調,要「聚焦備戰打仗,加快創新發展,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務能力,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建設航天強國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並提出,充分肯定基地長期以來在中國航太事業發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要適應航天(航太)發射密度加大、要求提高的實際,優化組織模式,創新測控技術和手段,確保測控精準可靠、圓滿成功。要統籌實施國家太空系統運行管理,提高管理和使用效益。」

習近平又說,「太空資產是國家戰略資產,要管好用好,更要保護好」。

他並要求,全面加強防護力量建設,提高容災備份、抗毀生存、資訊防護能力;加強太空交通管理,確保太空系統穩定有序運行;開展太空安全國際合作,提高太空危機管控和綜合治理效能。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西安衛星測控中心(解放軍第26試驗訓練基地),即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屬於共軍戰略支援部隊,是中國航天測控網的操作、控制和管理中心,也是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的軌道和控制計算備份中心。

這處基地主要負責太空飛行器的發射監控、跟蹤測量、數據傳送、資訊處理以及回收等任務,是中共組建最早、規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太空飛行器測控與管理中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恆大負債8.4兆中共會救?華裔評論家推論結局 嘆:人民都被當韭菜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