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前台股大漲百點 路易莎蜜月行情衝上209元

中秋節四天連假最後一個交易日,台股一掃前幾天觀望氛圍,開高走高,電子權值股台積電漲7元、聯發科漲16元,鴻海也開紅盤,加上鋼鐵、電動車族群、航海王揚帆,早盤大漲逾百點來到17383點,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過去幾天市場觀望態度過於濃厚,但這段期間外資持續買進、取得成本低,中秋連假過後有機會做波段反彈,投資人可期待光輝十月。



更多新聞: 重災第一排!微風集團上半年大虧2.54億 盼靠五倍券扳回業績

市場相當關注的包含,本土精品咖啡品牌路易莎今日以承銷價118元登錄興櫃,早盤開出蜜月行情、股價衝上209元,投資人擁有一張現賺9.1萬。但投資圈討論興櫃、上市美食類股表現似乎有點不如預期,包含去年上櫃的亞洲藏壽司,以及9月初上市的八方雲集,八方雲集承銷價155元,上市後每況愈下,股價最低146元,網友戲稱「都跟你說包韭菜了」、「果然是水餃股」,不過陳奕光認為,食品類股不像電子股含金量高,這種內需市場股票必須看長期,起初雖然不見得嚐得到甜頭,但持有兩、三個月後就會發酵。

(民視新聞/王嘉琳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心做白工!3成8大學生遇「沒勞健保、內容不符、低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