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正式提出加入CPTPP 主席國日本將以高標準規格觀察
中國申請提出加入CPTPP。(圖/翻攝自中國商務部官網)

根據中國商務部官網消息指出,中國正式提出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申請書。日媒報導,CPTPP輪值主席國日本政府認為,有必要觀察中國是否能遵守CPTPP的高標準規則,對於中國的加入持慎重的立場。

更多新聞: LIVE/108萬劑莫德納晚間抵台如何分配? 莊人祥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

根據中國商務部官網發布消息,商務部長王文濤向《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保存方紐西蘭貿易與出口增長部長奧康納提交了中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的書面信函。兩國部長還舉行了電話會議,就中方正式申請加入的有關後續工作進行了溝通。

而日本電視台新聞網《NNN》報導指出,今年日本是CPTPP委員會的主席國,日本政府認為有必要觀察中國是否會遵守CPTPP的高標規則,面對中國的加入保持慎重的立場,日本政府也將開始進行中國加入CPTPP的談判手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議會通過對中新戰略力挺民主台灣! 外交部:持續深化與歐盟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