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抗癌熬50次化療!「肺不能再切」無法手術現況曝光
余苑綺積極抗癌,弟弟余祥銓透露,她已經化療超過50次。(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女星余苑綺今年農曆年前檢查出直腸癌復發,肝與淋巴也發現有癌細胞,必須再次接受化療。結果最近又陸續發現肺葉片照出陰影、大腿胯骨部位長出腫瘤,甚至肝也有新腫瘤,因此余苑綺7月底緊急住院開刀,歷經17個小時的手術切除腫瘤。余苑綺的弟弟余祥銓昨(16)日出席活動時透露,二姊最近氣色不錯,不過經歷了50多次化療,她的肺部已經不能再動手術了。

更多新聞: 藝人本名更酷!鄧福如、鄧紫棋「真名超仙」網讚:比藝名更好聽

余苑綺抗癌熬50次化療!「肺不能再切」無法手術現況曝光
余祥銓(右2)透露,姊姊肺部已經無法進行手術,現在只能靠化療。(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余苑綺7月底才剛進行大型手術,歷時17小時,切除掉淋巴的3個腫瘤,後續也持續進行化療,對抗病魔。余祥銓透露,余苑綺之前化療後都會滿臉脹紅、指甲發黑,這次化療完氣色很不錯「一定要(化療),因為她那時開刀切掉肺,已經切過1次了,所以要用化療醫治,只是她的癌指數沒有到那麼高,癌指數2點多,希望她這次做完癌指數可以一直掉下來,全家都希望她身體健康」。
余苑綺抗癌熬50次化療!「肺不能再切」無法手術現況曝光
余苑綺(左2)為了一雙兒女積極抗癌,化療超過50次。(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余祥銓心疼表示,二姊化療已經超過50次,整個療程做完則需要60次。每次做完化療,二姊幾乎都會身體不適嘔吐,等到身體稍稍好轉,就得要再進行下一次化療,讓家人都心疼不已。余祥銓表示,一般人可能做一次就倒了,但姊姊相當勇敢、堅強,他也替姊姊轉達,非常感謝網友對她的關心和支持。

更多新聞: 澎恰恰拒連千毅「2千萬年薪」!下一步規劃曝光改賣「這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