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歲拜登突忘澳洲總理名!尷尬稱「這位紐澳哥們」記者會影片網瘋傳
拜登出現了驚人的失誤,在全球記者會上忘記澳洲總理莫里森的名字,尷尬稱:「這位紐澳哥們」。(圖/翻攝自「@ScottMorrisonMP」、「@WhiteHouse」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美國、英國與澳洲在15日時宣布,共同組成新的印太安全聯盟「AUKUS」,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這是「歷史性的一步」,並將協助澳洲建造以核能為動力的常規潛艇。可是在全球記者會上,卻出現超尷尬的一幕,拜登竟然在瞬間講不出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名字,以「這位紐澳哥們」(That fella Down Under)代稱,連一旁的英國首相強森都忍不住笑了,而這段影片現在也在網上瘋傳。

更多新聞: 塔利班持槍爽逛阿富汗國家公園 踩「武裝天鵝船」遊湖網:開發海軍嗎?

英國、美國和澳洲共組「AUKUS」並簽署歷史性的安全協議,將分享先進的防禦技術及情報、幫助澳洲首次建造核動力潛艇,而這也被外界解讀是要對抗中國。但根據《衛報》報導,拜登在宣布這歷史性的協議時,竟然忘記澳洲總理莫里森的名字!

78歲拜登突忘澳洲總理名!尷尬稱「這位紐澳哥們」記者會影片網瘋傳
美、英透過「AUKUS」將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艇。(圖/翻攝自「@ScottMorrisonMP」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在記者會上先向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表達對這歷史性新合作的感謝:「謝謝你,Boris」;接著轉向澳洲總理莫里森的螢幕,拜登手指向正在微笑的莫里森,說:「我要謝謝…呃…這位紐澳哥們。非常謝謝你啊,朋友」,拜登因為忘記莫里森的名字出現了尷尬的停頓,最後也趕忙彌補性地補上:「感謝,總理先生」。



雖然現場並沒有出現笑聲,但從螢幕上可見,英國首相強森聽到拜登的「失言」忍不住笑了,而莫里森即使被稱呼為「紐澳哥們」,他仍向拜登比了個大拇指。拜登隨即轉向鏡頭,並說:「正如莫里森總理與強生首相說的,我要為此一夥伴關係謝謝你們」,儘管拜登在最後講對了澳洲總理的名字,但傷害顯然已經造成了。

78歲拜登稱「這位紐澳哥們」突忘澳洲總理名!尷尬記者會影片網瘋傳
澳洲總理莫里森也在個人推特上公開了舉行「AUKUS」記者會的照片。(圖/翻攝自「@ScottMorrisonMP」推特)

「#這位紐澳哥們」(#ThatFellaDownUnder)很快就成為推特的熱門話題,不少網友搞笑表示:「完蛋了,我再也記不起澳洲總理的名字了」、「莫里森之後出訪美國得別上名牌,記得要再加個澳洲國旗」、「要一個78歲的老人記得別人的名字的確有點太強人所難了」。但也有人認為拜登這個烏龍實在太誇張:「這顯然是個超大失誤」。

更多新聞: 戴資穎穩坐世界球后182週 「小戴障礙」堆高中!陳雨菲緊追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