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帛琉科羅州簽署姊妹市協定! 陳其邁盼「高帛恢復直航」: 交流定會更頻繁

高雄市與帛琉共和國科羅州成為姊妹市,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出席締盟儀式。(圖/取自高雄市府官網)

高雄市政府今(17)日與帛琉共和國第一大州科羅州簽署姊妹市協定,締盟儀式由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出席,並特別邀請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擔任見證人。高雄市府指出,科羅州成為高雄市第35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科羅州州長吉本斯(Franco Gibbons)也特地錄製影片,表達對雙方締盟的喜悅和日後相互扶持並進的期盼。

陳其邁表示,台帛雙方自1999年建交至今,不僅在醫療、農業、漁業、觀光上有著非常深厚的交流,在國際上,尤其是世界衛生大會(WHA),帛琉更屢屢為台灣仗義執言,「對台灣人民而言這是患難見真情般的友誼,我們非常感謝,可見台帛雙方的往來及城市文化交流,有著如同家人一般的情感」。

 陳其邁也感謝帛琉總統惠恕仁、吉本斯州長對促成締結姊妹市的貢獻,高雄與科羅州雙方的城市合作及旅遊規劃皆已緊鑼密鼓進行中,期盼皆為港灣城市的雙方,在文化、海洋、觀光等面向都能進一步互惠合作。另外,陳其邁也感謝歐克麗大使在直航班機推動、旅遊泡泡2.0及與帛琉衛生當局溝通上,給予台灣極大協助,讓台帛的情誼更加緊密。

陳其邁提到,帛琉有著天然美麗的觀光資源,可謂上帝選定的島嶼,而他身為潛水愛好者,曾造訪帛琉多達30次。他也提到,台灣的疫情已漸趨穩定,未來高雄到帛琉直航班機起航,雙方交流與觀光定會更加頻繁,也期待未來合作順利,台帛雙方成為相互扶持的家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