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委面對「3+11」前後態度大不同 林靜儀痛批:不僅失職還無德!

林靜儀痛批,立委面對「3加11」前後態度大不同,根本「失職還無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3+11」決策被民眾質疑為5月COVID-19疫情爆發的主要原因。不過,近期曾多次批評該決策的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卻遭監察院指出,決策前後態度不一。對此,醫師林靜儀今(17)日透過臉書怒批,民意代表並不了解陳情事件的目的和結果,是「失職」,如果在認同陳情內容與主張,事後翻臉不認帳,甚至攻擊配合評估並且承擔政治責任的行政機關,是「無德」。

據媒體報導,監察院針對「3+11」的調查內指出,緊咬該事件追打的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曾經發函衛福部機師工會、空服員工陳情,期前後態度不一引起外界討論。

對此,林靜儀今(17)日透過臉書說道,她認為民意代表不會什麼都懂,也不會什麼都對,「但是反映人民需求或團體意見時,至少自己是認同的、是認可那個價值或以民意代表身分來協助提倡那些意見的,不是嗎?」

林靜儀指出,假如幫忙團體開協調會、發公文給行政機關,後來卻跟著不明究理的群眾追打當初也接受陳情或協調會決議的主管機關,甚至最後還不願意承認自己當時的想法,也太有失民意代表應有的專業和態度,「而且經過這麼多個月大家都已經漸漸爬梳出來,問題不是機組人員的防疫措施,而是沒有遵守防疫規定的個人。」

林靜儀提到,民意代表如果在接受個人或團體委託陳情時,並不了解陳情事件的目的和結果,是「失職」。如果在認同陳情內容與主張,甚至在接受陳情機關配合評估辦理之後,一邊發文宣傳自己的陳情服務政績,一邊事後翻臉不認帳甚至攻擊配合評估並且承擔政治責任的行政機關,是「無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