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居家烤肉7大禁忌 電烤盤千萬不能加這味!
今年許多地方都禁止戶外烤肉,不少民眾轉到室內來燒烤度過中秋,已故毒物科名醫林杰樑的粉專就貼出7項室內烤肉注意事項,呼籲民眾要多注意。(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展開,但今年持續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不少縣市都限制戶外烤肉並取消烤肉活動,民眾紛紛轉往居家室內燒烤,已故毒物科專家林杰樑醫師的粉專,就PO出7項「室內烤肉」的禁忌,呼籲民眾中秋歡樂團聚之餘還是要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干貝烤完太好吃想回購 看包裝一行小字後讓他瞬間猶豫!

有「俠醫」之稱的毒物科名醫林杰樑離世後,臉書粉專由遺孀譚敦慈女士及學生們共同經營,繼續向大眾宣導安全飲食與醫學觀念。中秋連假前夕,粉專就發文提醒民眾需要注意室內烤肉的安全。

「林杰樑粉專」曝室內烤肉7大禁忌 電烤盤千萬不能加這味!
使用電烤盤須注意不能使用酸性調味料,也要把容易刮傷塗層的尖銳物拿掉。(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室內烤肉七個注意事項

一、不要在室內生火燒炭,(包括樓梯間)以免ㄧ氧化碳中毒

二、木碳要燒紅不冒煙才能烤食材

三、要保持室內通風,使用電烤盤也會有油煙產生,即使開冷氣仍要開一個拳頭大的縫隙通風

四、電烤盤大多數是不沾塗層,所以不要直接使用酸性調味料如醋、蕃茄醬,也不要用銳利的夾子、鏟子,帶骨及帶刺的食材先剪掉銳利部分

五、所有食材務必保存好也要烤熟再吃,生食易造成細菌、病毒感染

六、香腸、雞腿、雞翅先煮再烤,調味料最後再灑上可以減少鹽分的攝取

七、先燒烤蔬菜再烤肉,烤盤較易清潔,先吃蔬菜再吃肉更健康

更多新聞: 日網票選「183CM以上」人氣韓星 玄彬、李敏鎬竟都輸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