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擴散 14萬人從疫區流出 中秋客運啟動管制

中國福建疫情持續發燒,昨天(17日)漳州台商投資區新增兩例確診,被列為管控區;累計疫情爆發至今,已有14萬人從疫區流出,但當局宣稱現在都已落實集中隔離等防疫措施,而因應中秋假期人車流動,進出中高風險區的客運全面喊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人機空襲阿富汗 美軍坦承「誤殺10名平民」認錯道歉

中國福建本土疫情越燒越大,現在當地台商也遭殃。

中國央視主播說,「福建省漳州市衛健委通報,9月16日到9月17日的9點,福建漳州台商投資區,新增2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患者。」

台商投資區現被列為管控區,當局也展開全員核酸檢測、揪出病人。截至目前,這波疫情已在福建累計近300例確診,其中至少有56例的基因序列都是Delta變種。

中國央視主播說,「已經出結果的56例病例,均為Delta變異株,屬同一傳播鏈。」

福建的漳州、廈門、泉州跟莆田都淪陷,但疫情源頭到底在哪,各界看法不一。

莆田居民林某某說,「我(從新加坡)來的時候都是陰性,就(9月10日)一天的時間說我是陽性,全世界都在怪我了。」

福建疫情擴散 14萬人從疫區流出 中秋客運啟動管制

官方媒體之前稱這名林先生疑似就是疫情源頭,讓他飽受網友撻伐,逼得林先生上網哭訴,他在入境38天後才從陰轉陽,以Delta不到一星期的潛伏期來說,有點不合理。現在官方證實,可能是隔離措施沒做好,才導致患者染病。

中國疾控免疫規畫首席專家王華慶說,「尤其是根據基因測序的一個比對分析,認為這個病例(林某某)感染可能性非常大,是在他隔離期間感染上的新冠病毒,導致了後續疫情的發生。」

福建疫情爆開後,已有14萬人從疫區流出,雖然官方宣稱這些人都已落實隔離防疫等措施,但會不會造成另一個破口,還很難說。

莆田市民王先生說,「這一次因為Delta病毒,這個病毒也比較厲害,傳播速度很強,這邊政府是寧可錯殺也不放過,直接大動作搞起來,如果等發現了,再搞已經來不及了。」

就怕疫情再擴大,中國交通部下令,暫停客運進出中高風險區,要民眾就地過中秋,不少人叫苦連天。

福建疫情擴散 14萬人從疫區流出 中秋客運啟動管制

莆田市民劉先生說,「我們都是外地人,我是江蘇人,我都想回去過節,這次走不了,我們機票、車票都退掉了。」

北京當局指出,這波疫情患者,一半以上都是中小學幼稚園師生和工廠員工。而重災區莆田,因幫許多知名品牌代工,被稱為「中國鞋都」,現在受疫情影響通通喊卡,經濟損失不容小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今年第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