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出遊潮 國道1號、蘇花改大塞車

中秋連假的第一天,返鄉出遊車潮蜂湧而出,凌晨四點,蘇花改就出現車潮,高公局預估要到下午車潮才會舒緩,另外國道1號南下路段包含湖口到新竹,國3鶯歌系統到大溪,上午時速不到40公里,甚至一度達到紫報等級。高公局預估要到下午3、4點車潮才會減少,建議民眾要南下4點後再出發。

清晨4點,蘇花改就湧現車潮,車輛走走停停,員警在路口疏導交通。

蘇澳分局組長李立平說,「大概在凌晨4點開始,那車流開始湧現,那車多目前都循序漸進,預估在今天下午4點左右,車潮會開始慢慢紓緩。」

中秋連假第一天,國道從早上6到當中午12點,南下進行高乘載管制,警方在匝道口管制車輛,但車潮大量湧現,上午包含國1南下湖口到新竹、王田到彰化、國3鶯歌系統到大溪,大溪到龍潭等路段,時速都不到40公里,甚至部分路段更是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25百萬車公里。是平日1.4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72百萬車公里,更是平日的1.6倍。

國道路況預報員黃郁凱說,「中部地區在我們國一南下,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目前是壅塞的狀況,那預估晚上的6點左右會陸續的紓解,而國三南下快官到霧峰草屯到名間,以及國六這個部份,目前都是一些車多的部份,那預計在中午過後就會陸續的紓解。」

分析週六6大易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和國3南向三鶯-關西、烏日-霧峰,都是上午7點就開始湧入車潮。

國5南港系統-坪林,高公局也建議,民眾儘量選下午出發,避開車潮,以免卡在車陣中,先壞了遊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