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橫山加碼發紓困金 9/15前完成設籍領1000元

中央發放五倍券,不少地方政府跟著加碼,其中,新竹橫山鄉決定發給鄉民1000元的紓困金!鄉公所表示,只要在今年(2021年)9月15日以前完成設籍,就能享有這項福利,初估將會有1萬2500人受惠,領到1000元的防疫紓困金,這讓當地的許多店家和鄉親,都非常開心。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吃到飽怎麼回本?神人指點「1超狂大絕招」網全笑翻

知名景點合興車站,受到疫情影響,人潮稀稀落落,車站商圈的生意同樣大不如前,除了中央即將發放的五倍券,振興全台經濟,新竹橫山鄉公所還要加碼,每位鄉民1000元的防疫紓困金,不少鄉親得知消息,都非常開心。

新竹橫山加碼發紓困金 9/15前完成設籍領1000元

民眾說,「還不錯啊很棒。」

民眾說,「日常用品吧生活日常用品,(所以多多少少有幫助)對那當然。」

只要在今年9月15日以前完成設籍的鄉親,就有1千元新台幣可領,初估會有1萬2500人受惠,總計大約1300萬元,將透過各投開票所進行發放。

新竹橫山鄉鄉長張志弘說,「1300萬元的防疫紓困金,我們預估應該是會在11月初,我們開始發放。」

除了本人領取外,也能透過同戶間委託代領、不同戶的個人委託代領及不同戶間的全戶委託代領,拿到防疫紓困金,但不管是哪一種情況,代領者都必須出示自身的身分證及印章,另外也要附上委託人的相關資料。新竹橫山加碼發紓困金 9/15前完成設籍領1000元

新竹橫山鄉鄉代會主席古鋓明說,「要委託書還是要全部的戶口名簿,以及4個月內的戶籍謄本,我想雖然說是1000元,但是對我們橫山鄉鄉民來講,1000元還是有一部分的幫忙,也滿大一部分的幫忙。」

不管是中央的五倍券,還是地方加碼的紓困金,對於商圈的店家及鄉親來說,都不無小補,也希望疫情儘快結束,才能迎接遊客,恢復地方經濟。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停車場一位難求! 秋節連假首日 合歡山湧現出遊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