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火燒山燬大面積植被封閉 花蓮親不知子海上古道中秋迎客

花蓮豐濱鄉知名的步道「親不知子海上古道」,8月下旬,發生一起火燒山意外,燒掉3公頃的植被,導致落石不斷,暫時關閉。在將近一個月的整理維護後,終於在中秋連假的第一天,重新開放民眾上山,但為了安全考量,主管單位規定,遊客必須戴上安全帽,才可以進入天空步道。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吃到飽怎麼回本?神人指點「1超狂大絕招」網全笑翻

天空步道的左側,是一片汪洋大海,讓人看了心曠神怡,但把頭一轉,另一側卻是裸露的山壁,幾乎沒有植被,因為上個月的一把火,把這裡燒的光禿禿一片。

上月火燒山燬大面積植被封閉 花蓮親不知子海上古道中秋迎客

天空步道管理員宗小姐說,「經過了火燒山,造成了一些邊坡,還有落石,所以我們評估的時候,就把步道封鎖了,但是經過了修復,現在落石逐漸地減少,我們就決定今天中秋連假的時候,我們要來開放步道。」

上月火燒山燬大面積植被封閉 花蓮親不知子海上古道中秋迎客

一場大火,差點毀了花蓮豐濱鄉的熱門景點「親不知子海上古道」,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整修後,在中秋連假第一天重新對外開放,為了安全考量,遊客得戴上安全帽,才能進入,看看過去的古道,一片綠意盎然,遊客摩肩擦踵、人潮眾多,如今玻璃路面上,雖然整理乾淨,沒有碎石,但山壁上已經少了綠意。

遊客說,「會(再來看),(為什麼?)好看啊漂亮,(有沒有很期待它早點開放?)有。」

儘管歷經火燒山,燒掉3公頃的植被,前來的遊客,還是認為眼前風光美不勝收,大家都是拿著相機、手機,到處拍照,而現在除了規定要戴安全帽,天空步道也有人數控管。

天空步道管理員宗小姐說,「我們現在購票的地方移到隧道裡面去,所以客人來到我們步道上的時候,就全部進到隧道等候,然後我們有按著人數,一個安全的人數安排上古道。」

疫情趨緩、加上連假,儘管植被恢復需要時間,但山海景色,還是讓遊客趨之若鶩。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首日「紫爆」 國1彰化時速21公里、國5這路段最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