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健保卡盜用租車成功 想多辦證件 大頭照露餡!

基隆一名男子撿到一張健保卡,不但沒還,還拿去租車。之後覺得好用,更竟異想天開,跨區跑到桃園區戶政事務所,拿撿到的健保卡,謊稱要幫朋友代辦證件,卻提供自己的照片。戶政人員發現可疑,一查系統原來健保卡早已備案掛失,立刻戳破報警。

更多新聞: 熱天穿雨衣!怪異打扮通緝犯遭逮

到戶政事務所辦證件,怎麼要被請到警察局去呢。17日下午接近下班時間,一名男子匆忙跑進桃園區戶政事務所,聲稱朋友拜託他拿健保卡來幫忙補辦證件,不過附上的大頭照露了餡。

撿到健保卡盜用租車成功 想多辦證件 大頭照露餡!

明明是自己照片,卻冒稱是朋友的,被識破還狡辯是人臉辨識系統,辨識度太低,一下說要補發身分證,一下又說要代辦戶籍謄本,實在太可疑,戶政人員立刻報警。

員警vs.嫌犯說,「是你的嗎?我是幫忙代辦的。你幫誰代辦?幫我朋友。有委託書嗎?我看一下。」

撿到健保卡盜用租車成功 想多辦證件 大頭照露餡!

連委託書也拿不出來,原來這名住在基隆的劉姓男子,在新北市撿到別人的健保卡,盜用租車成功,食髓知味後,居然想到戶政事務所多辦幾張證件。沒想到遺失健保卡的主人,第一時間有到警局備案掛失,戶政人員一查系統資料就發現不對!

發現沒辦法繼續瞎扯,還希望可以不要到派出所做筆錄,但冒用身分的荒唐行徑,還是被依法送辦。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濃煙直竄天際!嘉義資訊公司鐵皮屋起火 警消急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