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因基隆輕軌與民進黨分手」 林右昌駁:是因他要選總統

柯文哲日前透露他跟民進黨分手導火線,就是基隆輕軌,不滿預算從80億變580億。昨天(17日)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問他數字哪來,柯P回說是去交通部開會時聽到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反駁,說輕軌升級經費自然增加,那場會議柯文哲也在、4位首長達成共識,還說柯P是要選總統、組黨,才會跟民進黨漸行漸遠。

更多新聞: 國民黨杯葛議事「撕3+11報告亂灑」!民眾黨:這叫戰鬥藍?

談到基隆輕軌預算,台北市長柯文哲、市議員許淑華,火氣全上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不要哪壺不開提哪壺我跟妳講,是你哪壺不開提哪壺,如果是你是在做假新聞造謠的話,麻煩你跟大家道歉,基隆輕軌到現在連路線都還核定,沒辦法決定,數字是我去交通部他們報的內部會議。」

柯文哲:因基隆輕軌與綠分手 林右昌駁:原因是是他要選總統

兩人你來我往,原因是前兩天柯文哲接受陳文茜網路節目專訪,說前瞻計畫就是他和民進黨分手原因,導火線正是基隆輕軌。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柯市長說580億的事情,說實在這數字我從來沒聽過,我到現在還是沒聽過,柯文哲市長跟民進黨站在對立面,漸行漸遠的原因,其實大家也都知道,就是因為之前他要參選總統要組黨。」

基隆市長林右昌回擊柯P,分手原因是柯文哲有更大的企圖心,跟基隆輕軌無關,基隆輕軌初期規劃只在基隆,2017年政院宣布要打造輕軌、火車共用軌道,並納入前瞻計畫,後來更和雙北合作,路線要延伸到汐止和南港。

去年底林右昌和侯友宜、柯文哲及當時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地召開「四長會議」,達成歷史性共識。如今的基隆捷運是升級版,運能、效益都大幅提升,經費自然會增加。

柯文哲:因基隆輕軌與綠分手 林右昌駁:原因是是他要選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你580億怎麼來的你告訴我,我跟妳講我去過交通部開會,我那天進去才嚇到。」

林右昌說,「現在基隆捷運是升級版,而且已經是四長會議大家的共識,柯文哲市長也參與其中,說經費增加是不應該,我覺得這樣污名化基隆捷運,實在是沒有必要。」

是健忘,還是刻意遺忘?林右昌緊咬柯文哲,基隆輕軌話題繼續燒。


(民視新聞/林靜、陳子凡、王文煦、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亞中民調竄升第一 王婉諭:若他當選國民黨將直接淪為統促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