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竹竹合併可笑 柯文哲:民進黨為保送林智堅

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引發各界關注,也將影響各黨2022地方選舉布局。把新竹視為選舉大票倉的民眾黨,備感威脅,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大酸,民進黨的目的是要保送林智堅,更直言台灣有六都已經很可笑了,有第七都更可笑。

更多新聞: 才說別內鬥!國民黨主席政見會 話中又話隔空互槓

冒著風雨,民進黨多名新竹市議員趁著中秋連假返鄉車潮,站在街頭演講,希望爭取民眾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第七都」。

新竹市議員(民)劉康彥說,「我們常年為國家的稅收,貢獻1920億,是國家排名前五名,但是我們分配到的統籌分配稅款,卻是後面數過來倒數,新竹縣民新竹市民,應該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竹竹合併升格」構想後,不只國民黨砲轟,正在布局新竹市長選舉的民眾黨也備感威脅,兼任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大酸特酸。

酸竹竹合併可笑 柯文哲:民進黨為保送林智堅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說,「六都已經很可笑了,現在還搞一個第七都更可笑,我是反對說為了選舉搞這種便宜行事,你不覺得他也是在封殺你們的高虹安,去參選新竹市長嗎?他不是封殺高虹安啦,他應該是要保送林智堅啦。」

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vs.新竹市長林智堅說,「來自政治界的阻力還不小,比方不同政黨的人,就很怕你參選(大新竹市長)啊,國民黨他們現在對我,有很多很多的攻擊,就因為(選舉)這件事情,那我要反問大家就是說,如果這件事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大家是同意的,那我們應該先不分藍綠,為了國家為了城市為了人民,我們先來推動。」

酸竹竹合併可笑 柯文哲:民進黨為保送林智堅

接受民視獨家專訪,林智堅回擊在野黨的質疑,也表態,如果竹竹合併升格成真,自己有意角逐第一任大新竹市長,繼續為民服務。

酸竹竹合併可笑 柯文哲:民進黨為保送林智堅

能不能合併還是未知數,但在中秋連假期間,新竹縣市街頭,出現兩面大型看板,以月圓為背景、寫著「新竹合併直轄市、團圓升級」,反映合併升格議題,已是大新竹最夯話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ZARA官網寫"中國台灣" 王浩宇震怒:拒買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