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D.P:逃兵追緝令》引熱議!歐巴憶軍旅生涯 親揭部隊霸凌狀況
韓國歐巴看完《D.P:逃兵追緝令》之後,表示自己的軍旅生涯,如同跑馬燈一般陸續在眼前重新飄過。(圖/翻攝「野生阿載 / 야생아짜이」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線上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近期上架一部短短6集的韓劇《D.P:逃兵追緝令》,劇中描述韓國軍隊生活,呈現角度卻是黑暗面與人性,主要探討的軍中霸凌議題,更引發韓國社會一陣輿論熱議,韓國歐巴阿載一口氣追完6集後,表示這部劇讓他將近20年前的軍旅生涯,如同跑馬燈一般陸續在眼前重新飄過,算是拍得很不錯的戲劇,卻透露唯一問題在強調軍中黑暗面,可能會造成外國人誤解,認為大家看劇前不要抱持先入為主的心態較適合。

更多新聞: 安海瑟薇片場側拍外流!零修圖完美體態曝光

追完該劇的阿載指出,劇中有幾幕讓他回憶起將近20年前的軍旅生涯,他笑說只要進入部隊,不論聰明或愚笨的人,記憶力都會瞬間衰退,阿載表示當時要打電話回家,自己甚至忘記家中電話號碼,一個人拿著話筒呆呆站著5分鐘,最終依舊想不起來,只能忍痛放棄聯繫家人的寶貴機會,他表示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是一個好笑又悲傷的回憶。

《D.P:逃兵追緝令》引熱議!歐巴追完憶軍旅生涯 曝:看該劇請抱持這心態
看完這部劇讓阿載憶起軍旅生涯,他笑說大家進部隊都會變笨,提及自己連家中電話都想不起來的好笑悲傷回憶。(圖/翻攝「野生阿載 / 야생아짜이」YouTube)

有關劇中呈現軍隊霸凌的畫面,也勾起阿載過往回憶,在當時部隊中確實存在那種會欺凌學弟,叫他們做一些沒有意義事情的學長,他認為這些人其實是現實生活中的「魯蛇」,尤其是那種自卑情結的人,最會欺負其他同袍,才20幾歲年輕氣盛的阿載表示,他當時是屬於那種會勇敢反抗霸凌的人,不過軍中是階級社會,也讓他體驗到年紀輕輕,就有辦法管理一群成年人的難得經驗。

《D.P:逃兵追緝令》引熱議!歐巴追完憶軍旅生涯 曝:看該劇請抱持這心態
阿載指出自己在軍中也碰過劇裡那種會霸凌人的學長,他認為在外現實生活,他們只是社會上的輸家。(圖/翻攝「野生阿載 / 야생아짜이」YouTube)

對於觀看該劇的外國人,阿載指出可能會有不少人內心產生「哇!怎麼這樣」的想法,認為韓國軍中生活太可怕了,不過他表示戲劇可能把真實情況「小說化」,描述的也算過去發生的事情,阿載提及目前韓國部隊甚至可以攜帶手機進去,整體狀態應該改善很多,韓國社會對於軍中人權也在持續關注,阿載認為大家要看這部劇時,抱著有趣的欣賞角度,不要有「先入為主」觀念才適合,如果現在軍中還有像戲裡霸凌下屬的人存在,他要送給他們三個字「夠了喔!」

《D.P:逃兵追緝令》引熱議!歐巴追完憶軍旅生涯 曝:看該劇請抱持這心態
阿載提醒要看這部劇的外國人,盡量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現在軍中生活也比以前改善不少。(圖/翻攝「野生阿載 / 야생아짜이」YouTube)
更多新聞: 網球/不只「英國楊丞琳」還有「艾瑪.華森」 16歲美國選手甜美私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