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艦今年第9度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東部戰區氣炸:美方是台海安全風險製造者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貝瑞號17日依循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九度通過台海。(圖/取自U.S. Pacific Fleet臉書)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DDG 52)再度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9度通過台海。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指稱,美方頻頻實施類似挑釁,說明美方是台海和平穩定破壞者、台海安全風險製造者。

我國「漢光37號」實兵操演17日進行最後一天演練,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表示,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貝瑞號17日依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這是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美軍得以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

此舉引發中國不滿,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表示,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過航行動全程跟監警戒。

施毅稱,美方頻頻實施類似挑釁行徑,「充分說明美是台海和平穩定破壞者、台海安全風險製造者」。他強調,東部戰區部隊隨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