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火車站校正回歸倒數7天! 陳其邁曝:「這2日」有彩蛋

倒數7天高雄火車站即將重返高雄中軸線。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8)日接受聯訪時表示,很多人都有一段與高雄火車站的故事,希望藉由火車站保存,讓更多高雄人「對於故鄉的熱愛可以長住我心」。他也預告,25日晚上、26日都會有彩蛋,邀請大家一起注意高雄火車站的慢慢移動和城市變化。

陳其邁日前在臉書宣布,闊別19年高雄火車站「即將校正回歸了!」重回中軸線。陳其邁感性說道,在他下班的途中,不經意地發現,「火車站已經快回到原本的家,心中有著莫名的感動!」它是故鄉的門戶,也是家鄉的回憶,更是成長的過去,不斷的輸送回憶到每個人的腦海中。它連結了南北脈絡,銜接歷史的古今,將來更會融新匯舊攜手迎向高雄的未來。

今日接受聯訪時被問及高雄火車站一事,陳其邁表示,高雄火車站是很多大家共同的記憶,再7天就要校正回歸,很多人都有自己的一段高雄火車站故事。他說,「希望藉由火車站保存,讓每一個高雄人看到高雄火車站回歸,都會有對於自己故鄉的回憶跟未來想像」。

陳其邁指出,高雄火車站是串聯高雄發展的中軸線,是配合都市更新、加速翻轉高雄市未來發展的軸線,相信是未來帶動地方繁榮、城市發展的絕佳契機。他也透露,「25日晚上、26日都有彩蛋」,請大家可以倒數7天,天天都可以注意到高雄火車站慢慢移動跟整個城市變化。

陳其邁強調,每個離鄉背井打拚的人,或是留在故鄉,對於高雄火車站都有感情,對高雄也都有感情,希望藉由火車站留下來,讓「對於故鄉的熱愛可以長住我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