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柚子吃不完?西點大師打造夢幻飲品 蔡其昌一喝驚艷大讚:會紅!
為了解決辦公室收到的大量柚子,立法委員蔡其昌找來西點大師巧手打造網美凍飲。(圖/立法委員蔡其昌 提供)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今天(18)是4天中秋連假首日,許多台灣人從昨天(17)就已陸續返回家鄉,造成國道深夜湧入比平日多3倍的車潮,不少人返家探親,除了準備月餅作為伴手禮,一整箱散發清新香氣的柚子同樣是好選擇,不過親朋好友過度熱情,贈送太多柚子可吃不完,人脈廣闊的立法委員蔡其昌,近日辦公室就收到一箱又一箱柚子,為了不讓助理三餐都吃柚子解決,他找來西點大師程國恩,運用柚子打造夢幻網美飲品,蔡其昌一喝驚艷不已,用自己50年喝飲料的經驗保證「認真開發一定會紅」。

更多新聞: 想和又大又圓月亮同框?數學老師給出關鍵公式 笑曝:原理簡單要做超難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不捨助理陷入餐餐吃柚子的困境,找來剛獲得「2021年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精緻甜點展示組金牌的好朋友程國恩西點師,期待他能發揮專業與巧思,用柚子做出創意料理,程師傅表示要創造一款名叫「夢幻蝶舞秋月夜」的網美凍飲,自己也已將示範品呈現在桌上,蔡其昌見到這杯卻笑說:「這好像我兒子洗水彩筆的那桶水。」程師傅自信表示,只要喝了一定會愛上。

中秋柚子吃不完?西點大師打造夢幻飲品!蔡其昌50年飲料經驗大讚:會紅
蔡其昌委員一開始看到示範品,笑說好像兒子洗水彩筆的那桶水,程師傅在一旁自信保證好喝。(圖/立法委員蔡其昌 提供)

為了打造這杯夢幻網美凍飲,程師傅除了柚子還準備葡萄柚,創造出兩種味道,考量素食者也能喝,他選用寒天粉營造凍狀口感,將砂糖和寒天粉倒入水中,加熱充分混和均勻後,程師傅倒入兩種水果,透過專業神器「均質機」讓整杯口感可以平均,一旁的蔡其昌委員放入雙柚果肉後,整杯就能放入冰箱冷凍讓其凝固,凍飲的最後步驟是加入檸檬汁,再倒入深藍色的蝶豆花汁液,兩者產生化學變化後,便成為散發紫色光彩的夢幻凍飲。

中秋柚子吃不完?西點大師打造夢幻飲品!蔡其昌50年飲料經驗大讚:會紅
程師傅花費一番工夫打造的夢幻柚子凍飲,在蔡其昌協助放置佐料的幫忙下順利完成。(圖/立法委員蔡其昌 提供)

蔡其昌見到美麗色澤的變化,誇讚程師傅如同「顏色魔術師」,他實際試喝後,指出以自己50年喝飲料的經驗來判斷,只要程師傅好好把這杯開發一定會紅,因為這杯凍飲有兩點讓他很喜歡,其中一個是「不會太甜」,另一個情況又不會像純無糖飲料一樣沒有味道,因為柚子和葡萄柚兩種水果自然的酸跟甜已經融合其中,作為中秋節吃月餅或是烤肉,搭配解膩的飲料再適合不過。

中秋柚子吃不完?西點大師打造夢幻飲品!蔡其昌50年飲料經驗大讚:會紅
蔡其昌委員實際品嚐後驚艷不已,大讚程師傅用心開發這款飲品,一定會讓它紅。(圖/立法委員蔡其昌 提供)
更多新聞: 用美食破冰!駐匈牙利大使深入在地宣傳台灣 獲議員「真正友誼」回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