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內壁癌如何改善?達人「這4招」有效根治 下雨天不再怕漏水!
近日DIY達人「Ten」分享了終結壁癌的超實用方法,表示要完全解決壁癌,必須找出究竟是外牆還是窗框滲漏,才能斬草除根。(圖/翻攝「ten Lee」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壁癌是一件相當常見而且惱人的事,牆壁一塊塊的脫落、發霉,不僅破壞了空間的美觀,甚至還可能會造成過敏,讓健康受到影響。近日DIY達人「Ten」分享了終結壁癌的超實用方法,表示要完全解決壁癌,必須找出究竟是外牆還是窗框滲漏,再針對源頭去做防水修護,才能斬草除根,Ten統整4招方法拯救充滿壁癌的牆面,其中他提醒,在使用防水滲透材時,千萬不要讓它直接出去面對雨水,因為它永遠只是助攻的角色。

更多新聞: 日本也嚐得到正宗台灣牛肉麵!湯頭有這關鍵配方 他驚嘆:是家鄉味

在清除壁癌前,必須先瞭解漏水的源頭,在開始內牆刨壁癌,Ten表示,牆壁裂痕延伸下來的地方都要盡量把它磨開,再塗上乳霜型滲透劑,它可以維護外觀及預防壁癌產生,接著再從外牆刮除矽利康,過程中可以看到矽利康窗戶間有細微的縫隙,他指出只要有劣化跟剝落,水就可能會滲透進去產生壁癌,都處理完後,就可以再做一個防水的動作。

屋內壁癌如何改善?達人「這4招」有效根治 下雨天不再怕漏水!
Ten在刮除矽利康時,表示建商非常糟糕,都只用矽利康填補縫隙,他說:「至少要用水泥填滿,在使用矽利康補強」。(圖/翻攝「ten Lee」YouTube)

等待一週,Ten前去看牆壁的狀況,在批完土後的裂痕並沒有在滲漏的現象,但卻在牆壁的底下產生的壁癌,甚至還出現白毛的結晶現象,讓他嘆「太神奇了」,後來才發現原因是因為外牆的土壤輝滲水,會比較難處理,便決定將外頭土挖開,在上防水漆,果然就沒再出現滲漏的現象。

屋內壁癌如何改善?達人用4招有效治根源 下雨天不再怕漏水!
一週後Ten前去看牆壁的狀況,意外發現在牆壁的底下又產生新的壁癌,甚至還出現白毛的結晶現象。(圖/翻攝「ten Lee」YouTube)

收尾時Ten使用一種滲透反應型粉狀塗料,不僅能有效解決壁癌問題,且凝固的時間很快,完工後Ten分享了4招材料的使用,首先是防水滲透材,它永遠是助攻的角色,千萬別直接推出去面對雨水;第2點是壁癌寶批土,若漏水原沒找出不管怎麼補都沒用:第3點是油性磁磚防水透明漆,他提醒外牆一定要挑選油性的;最後是水性水泥漆,因為是擦室內的牆壁,所以選擇喜歡的顏色就好。

屋內壁癌如何改善?達人用4招有效治根源 下雨天不再怕漏水!
Ten表示,防水滲透材,它永遠是助攻的角色,千萬別直接推出去面對雨水。(圖/翻攝「ten Lee」YouTube)

更多新聞: 驚悚畫面曝!半裸男持十字弓放箭亂射 無差別攻擊2路人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