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黨主席改選傳連戰挺朱立倫 張亞中:真的不要為難老人家

國民黨主席改選煙硝四起,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一度深陷考紀會風波,特別是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黨內人士也相繼表態,前副總統連戰也傳出表態持前黨主席朱立倫。張亞中今天對著媒體說,真的不要為難老人家。

張亞中今天一同與前後任黨主席朱立倫、江啟臣南下高雄黨部發表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會後被媒體問到「前副總統連戰支持朱立倫」,如何看到黨內建制派的態度?

張亞中直言:「真的不要為難老人家、我們知道連戰身體真的不好,甚至還臥病在床」。他也提到,前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主任、退休上將許歷農(人稱許老爹)都願意站出來支持他,還願意站在國父紀念館高聲支持他,但他也對著許說,「你年紀大,寫一封信給我,我就充滿感恩了」。

張亞中表示,他不會去用一個已臥病在床的人,作為他參選重要依據,不管對方是什麼身分。他指出,連戰在2005年的確為國共之間做出巨大貢獻,特別是「連胡會5願景」不僅創造兩岸和平,更是1、20年來結束兩岸敵對、創造和平,相信連戰也是念茲在茲。張亞中強調,相信連戰看到他提出的和平備忘錄、願景,保證連戰一定為他鼓掌、支持他。

朱立倫公開為「提前離席」等紛擾事件向江啟臣等人道歉,張亞中表示,彼此間不應該相互攻擊,一般遊戲規則分清楚,哪些事情不應惡意攻擊,這是民主素養,考紀風波中,他跟朱立倫、江啟臣都是受害者,因為很多媒體說這是「棄誰下」的產物。

張亞中表示,兩位前主席都出來解釋,這也顯示國民黨組織文化受到社會高度質疑,這事情對國民黨百害無益,當時與其道歉,更期待看到來龍去脈、有無黨務人員負責,他也希望公開整個事情原委,讓所有黨員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