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秋月餅盲測!勝出餅店蛋黃酥、芋頭酥關鍵在「凸顯原味」
中秋節連假到來要應景吃月餅,YouTuber「Sunny」以及「金爭」盲測3家桃園人氣店家,找出她們最愛的蛋黃酥和芋頭酥。(圖/翻攝「北健活力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今天(18)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在台灣過中秋節的應景食物,大多數人一定會想到烤肉、月餅和柚子,其中月餅是不少人家送禮的好選擇,市面上也有各式傳統或創意的月餅存在,居住在桃園的YouTuber「Sunny」以及「金爭」在網上搜尋在地月餅人氣店家,最後從八德區、蘆竹區和桃園區挑選出3家店,透過盲測選出她們最喜歡的蛋黃酥和芋頭酥,最終勝出關鍵都在「凸顯原味」。

更多新聞: 想買到「尚青ㄟ」生魚片?食藥署揭新鮮關鍵:紅肉看顏色、白肉重肉質

「Sunny」以及「金爭」首先試吃蛋黃酥,兩人對於第一家略顯失望,雖然外皮酥脆但是蛋黃香氣不夠明顯,讓她們只能給出勉強及格的分數,第二家店外皮和蛋黃的比例很剛好,一口咬下不僅能品嘗到鹹蛋香氣,整體也保有濕潤感,不會吃到口渴需要喝水,讓她們給出高分,第三款的蛋黃酥一入口就有「很濃很濃」的鹹蛋香氣飄出,但酥皮的略顯單薄,最終評測結果,兩人喜歡比例剛好的第二款。

桃園3家中秋月餅盲測!勝出餅店蛋黃酥、芋頭酥關鍵都在「名符其實」
Sunny和金爭盲測3家桃園人氣店家販售的蛋黃酥,兩人最喜歡的都是散發濃郁蛋香的品項。(圖/翻攝「北健活力頻道」YouTube)

緊接著試吃芋頭酥的兩人,發現3家店裡面的包餡都不相同,第一家店的品項裡面包入麻糬,「流心的口感」讓她們很喜歡,不過金爭指出麻糬吃完後,芋頭餡有點太甜,第二款芋頭酥是用全芋頭製作,一口咬下滿滿的芋頭味,搭配酥脆外皮讓她們大呼過癮,第三家店選擇在芋頭酥內包入蛋黃,濃郁蛋黃味卻讓兩人稍嫌失望,認為這樣芋頭味會被搶走,兩人評測過後,芋頭控Sunny力推芋頭酥,金爭則對蛋黃酥的濃郁蛋香留下深刻印象,表示只要「名符其實」就能成為她們的最愛。

桃園3家中秋月餅盲測!勝出餅店蛋黃酥、芋頭酥關鍵都在「名符其實」
兩人隨後盲測芋頭酥,吃到內部沒有包入其他食材的純芋頭餡品項,被其濃郁香氣所打動,給出相當高的分數。(圖/翻攝「北健活力頻道」YouTube)
更多新聞: 想和又大又圓月亮同框?數學老師給出關鍵公式 笑曝:原理簡單要做超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