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滿月竟收紅包內塞「詭異金屬小人」 著急爸上網求助真相曝光!
一位爸爸在整理親友送小孩衣服時,發現當中竟有一個紅包,裡面還塞了詭異金屬童男童女。(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爸爸媽媽都會在小朋友滿月時,贈送親友彌月蛋糕或彌月油飯,親友也會回送嬰兒用品與紅包回禮,日前就有一位爸爸在網路上詢問,小孩的滿月紅包中發現一對詭異的「金屬製人偶」,讓他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貼文一出也讓不少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干貝烤完太好吃想回購 看包裝一行小字後讓他瞬間猶豫!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PO文寫下,小朋友剛滿月,很多親友送了東西給他們,沒想到當中一個紅包卻從朋友送的衣服中掉出來,打開後卻出現一些金屬類製品,還有一對像是童男童女的東西,跟燒過的香腳,以及兩枚看似錢幣的東西,讓他疑惑又害怕,上網發問並求助。

小孩滿月竟出現紅包內塞「詭異金屬小人」 著急爸上網求助真相曝光!
紅包內除了詭異童男童女外,還有兩枚看似仿古錢的銅板與燒完的香腳。(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貼文也瞬間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都紛紛留言「害怕就直接丟垃圾桶」、「好像是早生貴子的意思」、「金屬是鉛代表緣是正向的」、「問一下送禮的人不就好了」。最後有內行人回應並解釋其原由,「這個是吉祥平安的啦,比較花功夫的才會這麼做,現在很少人會弄了」,並表示「以前的大戶人家在家裡添丁的時候,嬰兒收衣服表示「熬大漢」,祝福平安長大之意,比較功夫的還會去求平安符來加持幼嬰,這是傳統台灣民間習俗,現在很少看到,是因為已經傳承式微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張庭昔砸73億買上海商辦大樓 豪氣贈陶虹、明道一人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