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影片曝!巨型石斑「一口吞下鯊魚」船長嚇傻:難以置信
美國一名57歲船長約翰(John Brossard)帶著船員佛羅里達海岸附近出海捕魚,卻突然出現3隻巨大的伊氏石斑魚一口吞下鯊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在美國佛州古德蘭(Goodland)海岸出現驚人場景,一名57歲船長約翰(John Brossard)帶著船員佛羅里達海岸附近出海捕魚,卻突然出現3隻巨大的伊氏石斑魚(Atlantic goliath grouper),其中一尾瞬間跳出水面,一口咬下身長一公尺長的鯊魚,甚至扯斷釣魚線,他和船員們親眼目睹這一幕,全都嚇得說不出話來,而影片曝光後也在網路上瘋傳。

更多新聞: 「拎過鐵絲網」的阿富汗女嬰近況曝光!美軍證實:一家3口在美團聚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約翰等人來佛羅里達海岸開啟釣魚的一天,一開始他們先放下釣魚線等待,他們鎖定一隻鯊魚時,就看見3隻「不速之客」在附近遊蕩、伺機而動,把小鯊魚包圍住,其中一隻石斑魚還突然竄出水面,一口奪走獵物,力道之大竟把釣魚線也扯斷,牠接著迅速游走,消失在眾人視線中。

驚人影片曝!巨型石斑「一口吞下鯊魚」船長嚇傻:難以置信
美國佛州一群船員親眼目睹石斑魚活吞鯊魚的畫面,一行人震驚不已。(圖/翻攝自Capt John Brossard aka Shark Chaser Charters YouTube頻道)


約翰和其他船員看見這一幕,都露出驚恐的表情,並回憶道,大家起初看見那幾隻巨型石斑魚,只是想著,「哇!真是難以置信,竟然比鯊魚還大隻呢!」但誰也沒想到下秒卻親眼見證吞食瞬間,每個人都相當震撼,「我們非常驚訝,牠基本上吃掉了鯊魚,也把釣魚線扯斷了。而且我們用的是50磅釣魚線,這顯然力道之大」。

約翰至今心有餘悸,他粗估那尾石斑魚至少重達500磅(約227公斤),他提到,自己的船隊一直都在大家視為最可怕、最危險的區域捕魚,他感嘆,「這裡不僅僅有鯊魚,還有鱷魚,甚至還曾見過公牛鯊被鱷魚和短吻鱷吃掉,如今又看到鯊魚被其他大魚吃掉了」。



更多新聞: 不浪費每滴水!石門水庫蓄水率「100%達標」滿水位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