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族群不能吃柚子!營養師警告和「這些藥一起吃」恐怖下場曝光
不少民眾會在中秋假期吃柚子,營養師提醒有3種人的體質,並不適合吃柚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9月是柚子盛產季節,不少民眾在享用烤肉之際,通常都會想要搭配多汁香甜的柚子去油解膩,但是營養師李婉萍提醒,有3種人並不適合吃柚子,包括「消化系統欠佳」、「正在服藥中」與「罹患腎臟疾病」者,若有上述條件的族群必須格外注意。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變種」不斷恐更致命?AZ疫苗研發者1句曝:只會變感冒

李婉萍在臉書上寫下「中秋前後是柚子盛產期,柚子多汁香甜、營養價值又高,且維生素C是檸檬的1.5倍,高纖、水分含量高,可幫助消化。同時也富含鈣、檸檬酸等人體所需營養素」,同時也分享「哪些人不能吃柚子」。

她提醒,消化系統欠佳的人,柚子含有充足的纖維和水分會使腸胃蠕動過快,消化系統虛弱的人吃太多柚子可能會拉肚子;服藥中的人,由於柚子裡有呋喃香豆素成分,可能會導致藥物血中濃度過高,特別是有服用降血脂藥、降血壓藥、鎮靜安眠藥、抗心律不整藥、免疫抑制藥、抗癲癇藥者,更需要特別注意並詢問醫師。

最後,李婉萍指出,若是患有腎臟疾病的人,因為柚子含鉀量較高,腎臟功能受損會較難代謝過多的鉀離子,若民眾不具備上述條件,就不需要太過擔心,可以放心享受柚子帶給人體的好處與美味。


更多新聞: 買房要跟公婆住同棟不同層!「吵到快離婚」人妻1秒崩潰:我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