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9成民眾有武漢肺炎抗體 超過35%竟透過染疫確診獲得

印度孟買宣布最新大規模血清研究結果,估計當地已有將近90%人口,體內都具備新冠病毒抗體,有的是來自疫苗,但也有超過35%是因為曾經染疫。印度疫情是全球第二慘,累計超過3340萬人染疫、僅次於美國。4月爆發第二波疫情時,孟買單日確診數一度突破1.1萬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潮湧入「新北這3處」! 侯友宜:不建議再前往

印度總理莫迪開心宣布,17日疫苗接種創新高,一天就打了超過2千萬劑,也是首度單日破2千萬,卯起來打疫苗原來是因為那天他生日。同樣這天,金融重鎮孟買也宣布好消息,根據第五輪血清研究結果,估計當地已有將近90%人口,體內都有新冠病毒抗體。

孟買市政官員卡卡尼說,「採樣人口中有86%已具備相當程度的抗體,他們較不易遭第三波疫情感染或交叉感染,不論是(原始)新冠病毒或其他變異株。」

孟買9成民眾有武漢肺炎抗體 超過35%竟透過染疫確診獲得

本輪研究對象涵蓋8674位成人,包括24座位於貧民窟的市立醫療機構,目的是掌握社區中具備抗體的程度,作為防疫的重要參考。這些人中有打過疫苗的只有將近65%,也就是說,超過35%的人,都是因為曾經染疫又康復而產生了抗體。

孟買市政官員卡卡尼說,「(即使體內)抗體量很高,民眾仍應遵守適切的防疫行為,否則仍有較高機會感染或交叉感染新冠病毒。」

孟買9成民眾有武漢肺炎抗體 超過35%竟透過染疫確診獲得

專家表示,因為曾經染疫而產生的免疫力,一般至少能撐2~4個月,不過衛生當局不願意以「達到群體免疫」來形容孟買,而是呼籲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另外研究也顯示,有打過疫苗的受試者,不論打1劑或2劑,他們的血清陽性率也比完全沒打過的受試者高,也就是說打疫苗有助抗疫,應該持續強化推動。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阿伯「超市釣魚」路人全看傻 孝女曝光暖心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