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萬人塞爆小琉球! 今直擊碼頭「人數一1成」

中秋連假第二天,搭船到小琉球的旅客依舊爆滿,昨天(18日)統計有近萬人登島,今天搭船人數則比昨天少了約1成左右。而墾丁南灣、後壁湖也到處都是遊客,不過卻也出現浮潛業者違規用小貨車車斗載客的情況。

更多新聞: 連假第二天遊客出籠! 塭仔漁港湧人潮.雲林遊樂園擠爆

東琉線交通船候船室、櫃台前滿滿都是遊客,家長帶著小孩拖著行李準備要到小琉球度假,交通船班班客滿,還得機動加開班次來輸運。

昨日萬人塞爆小琉球! 今直擊碼頭「人數一1成」

泰富航運經理冀慶生說,「昨天是9千位左右吧,昨天第1天很多,今天第2天有稍微少一點。」

遊客:「本來想說應該人比較少,離島嘛,結果對好像預期錯誤。」

旁邊的華僑市場一早也湧入大批採買人潮,為中秋節烤肉補貨,業者也準備比平常多一倍的量來因應。

昨日萬人塞爆小琉球! 今直擊碼頭「人數一1成」

華僑市場業者vs.記者說,「蚵仔、蛤蜊都可以參考一下,中秋節蚵仔賣得不錯?可以拿來烤肉的。」

中秋連假第2天,屏東迎接大量出遊人潮,往墾丁的車流依舊很多,不過比前連假第一天少了1~2成左右,還算順暢。南灣沙灘上午就有不少人來戲水踏浪,部份遊客上岸後沒有戴上口罩,遭到稽查人員提醒。

稽查人員說,「口罩要戴上喔。」

後壁湖則湧入大批潛水和浮潛遊客,人多到連遊客自己都嚇了一跳。

昨日萬人塞爆小琉球! 今直擊碼頭「人數一1成」

遊客vs.記者說,「人有點多,會不會擔心不會。」

業者開心迎接生意上門,但現場卻發現到不少業者用小貨車後車斗來載運遊客,已經明顯違法,警方也加派人員取締。

警方vs.小貨車司機說,「你知道後面不能載人嗎?(知道)你們哪一間。」

恆春分局第四組長陳信豪說,「發現有業者違規以車斗載客,警方立即攔查告發,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罰鍰。」

暑假過後的第一個連假,遊客傾巢而出,防疫要顧,安全更不能忽視,才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風景區人潮擠到爆! 陳時中憂心:若有群聚感染 9/20起加強二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