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大伯為救姪女命喪火窟 家屬:他很有責任感

高雄市這起透天厝家族火警,47歲的大伯疑似為了救姪女衝回火場救人,不幸罹難,家族親友非常不捨,死者媽媽說大兒子相當貼心有責任感,只要是家裡的事他總是衝第一,也相當疼愛姪女們,一家人很和樂,沒想到這次死者為了救小姪女,自己也受困命喪火場。

更多新聞: 蘭嶼無牌車橫行闖大禍 警趁中秋連假加強稽查

大兒子為了救孫女不幸往生,女童阿嬤哭腫雙眼還需要人攙扶。

死者母親說,「(大兒子)很貼心很乖,丈母娘對他滿意的不得了,家裡有東西壞掉都他修理,家裡有什麼事他都衝第一就對了,對就是這樣他看姪女沒出來,趕快衝進去要救她,很疼(姪女)也很會跟她玩,很喜歡跟她玩,我們一家和樂。」

慟!大伯為救姪女命喪火窟 家屬:他很有責任感

死者媽媽說大兒子很貼心,平常最大的休閒娛樂就是釣釣魚、陪家人,只要是家裡的事他都衝第一,連岳母也對這女婿滿意的不得了。住隔壁也是蘇姓老屋主的三哥,也說這一家人感情真的很好。

老屋主的哥哥說弟弟一家12口住在這棟四樓透天厝,一家人相處很和樂,兩兄弟都是上班族,平常休假一家人都會聚在一起,這次死者為了救姪女不幸往生,大家都很難過。

慟!大伯為救姪女命喪火窟 家屬:他很有責任感

而受傷的9歲女童,目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由於蘇家是在地大家族,孫子們幾乎都讀同一所小學,因此學校校長接到消息後趕到家中慰問,也安撫女童姊姊情緒。

受傷女童學校校長指出,「是好學生常得到獎狀榮譽狀,也是老師在班上很好的幫手。」

一把無情火帶走了有責任感疼愛家人的大兒子,而小孫女和阿公還在醫院搶救中,這個中秋該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對蘇姓一家人來說卻是個傷心日。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女騎士路口閃避車輛衝入稻田 「犁田」30公尺幸無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