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蜈蚣陣+送葬車「歡送」竹東分局長 鬧事主嫌遭羈押禁見
竹東分局長江建忠接任宜蘭三星分局長,地方人士得知後,找來舞龍舞獅、蜈蚣鼓車大肆慶祝,檢方偵辦涉案人士,依侮辱公署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今晨獲准。(圖/民視新聞翻攝)

日前新竹縣警察局竹東分局長江建忠調任宜蘭三星分局,竟有地方人找來舞龍舞獅、蜈蚣鼓車到分局門口前,行徑非常囂張。據了解,此與江建忠執法嚴格有關,地方黑道才會刻意以此方式「歡送」。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對該案高度關切,矢言絕不允許黑道任何挑釁行為。新竹地檢署也認為此風不可長,經偵辦後,依侮辱公署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今晨獲准。

更多新聞: 快新聞/「40歲以下支持KMT不到3%」 張亞中:再這樣下去國民黨要絕子絕孫

全國87名高階警官大風吹,竹東分局長江建忠接任宜蘭三星分局長,地方人士得知後,找來舞龍舞獅、蜈蚣鼓車大肆慶祝。只是這頭獅子不但是白色的,還有佛祖車,都是葬禮才會出現,不禁讓人聯想根本是挑釁,且地點就在分局前,簡直讓警界顏面掃地。

黑幫「歡送」分局長,驚動徐國勇,他特地到竹東分局關心狀況。陳家欽則強調,此案是挑戰公權力的行為,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已將相關滋事分子依「侮辱公署」移送法辦,另刑事警察局派員支援全力追查,向上溯源,揪出幕後指使者,依法嚴辦。

新竹地檢署表示,這種等同無視公權力的挑釁行為,此風不可長,經召開專案會議後,指派掃黑專責檢察官依法儘速偵辦。17日指揮新竹縣警察局刑大、竹東分局將涉案朱姓男子拘提到案後,18日傳喚被告4人到案,偵辦後,依侮辱公署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今晨獲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美國親藍僑胞社團演講 綠委:「再選總統」起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