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送中秋禮盒騙獨居長者開門 真強盜!

台北市中山區17號下午,發生一起強盜案!一名邱姓男子,說自己是屋主老婦人兒子的朋友,謊稱要登門拜訪送中秋禮盒,想不到進入屋內,亮刀還將人綑綁,搜刮屋內現金2萬5000元後逃逸,擔心被警方鎖定,還故意設下許多斷點,搭捷運又騎車,甚至還變裝,但警方可不是省油的燈,隔天就在桃園逮到人。

嫌犯表示自己是屋主老婦人兒子的朋友,過節要送中秋禮盒,藉此讓老婦人放下戒心,想不到一進屋內,亮水果刀威脅交出錢來,還將人用繩子綑綁住,得手到2萬5千元現金後,立刻展開逃亡,先是步行離開、在換搭乘捷運到板橋站回住所,接著騎車往桃園方向走,隔天嫌犯到大買場買新機時,警方當場將人逮捕。警方在他身上起出1萬5千元贓款,他供稱其它錢都花掉了。原來嫌犯是老婦人兒子的朋友,過去曾到家幫忙處理事情,因為了解屋主兒子長期在中國做生意,平常都老婦人獨自一人在家,缺錢花用才會動起了歪腦筋,好在人沒有受傷,但誇張行為讓人無法原諒。

(民視新聞/杜怡萱 沈建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