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突禁台灣釋迦、蓮霧 王浩宇挺農民揪網友:一起吃爆!
中國暫停禁止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圖/取自王浩宇、免費圖庫pixabay)

中國政府之前以查出有害生物為由,禁止台灣鳳梨輸入中國,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今又在官網發布消息,聲稱查出從台灣地區輸中國大陸番荔枝(釋迦)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明開始暫停台灣番荔枝(釋迦)和蓮霧輸入。前議員王浩宇透過臉書發文挺農民號召網友「一起吃爆釋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擾台! 「運8」1架次、殲16機2架次闖我西南空域

中國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發布「關於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的通知」指出,今年以來,中國海關多次從台灣輸中國番荔枝(釋迦)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

中國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發表示為了防範植物疫情風險,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和標準,茲決定自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台灣番荔枝(釋迦)和蓮霧輸入。

對此,王浩宇透過臉書發文,因為現在是釋迦產季,已經造成台東地區農民很大的恐慌,中國突然找個理由即刻禁止台灣的釋迦、蓮霧,他更號召網友挺農民「一起吃爆釋迦」。

大批網友湧入貼文暖心表示「我不喜歡吃,但我願意贊助」、「等一下去買來吃」、「我幾乎很少吃釋迦,但我等等就會去買」、「哈哈哈,好好吃,一人一天18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中國突禁台灣釋迦、蓮霧 汪浩宇挺農民揪網友:一起吃爆!
中國暫停台灣釋迦輸入(圖/取自中國海關總署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明起禁台灣釋迦與蓮霧進口! 胡錫進酸:多賣去美國、日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