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讀《習近平思想》遭嘲諷!華裔網紅曝小粉紅6理由「不值同情」
小粉紅看到其他國家的人嘲笑中國人研讀「習思想」氣得跳腳,華裔時評家Leonard卻指出有6個理由讓他們不值得被同情。(圖/翻攝「Leonard」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中國小學生自本學期開始,必須修習官方主導編寫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生讀本》,強迫學生研讀「習思想」教材的做法,如同為習近平造神,看在身處自由世界的人民眼中,實在是荒謬至極的一件事,免不了一陣冷嘲熱諷,愛國小粉紅遭受譏笑因此提出各種言論反駁,看在華裔時評網紅Leonard眼中,卻認為他們有6大理由,根本不值得大家同情。

更多新聞: 南韓天團「BTS」3度登聯合國演講!小粉紅嗆「辱華」網戰「阿米軍團」

Leonard指出中國在改革開放之前,至少有150首歌頌毛澤東主席的歌曲,自從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當政後,這類歌曲幾乎不復存在,然而自從習近平上任後,這類曲子再度出現,除了《要嫁就嫁習大大這樣的人》、《做習主席的好戰士》等,就連兒歌也有《我家有個習大大》,可見習近平重新搞起領袖崇拜的做法,最近研讀「習思想」又是新一波造神,雖然愛國小粉紅不斷主張他們的做法合情合理,Leonard卻提出6大理由,證明這些行為有多麼荒謬。

修讀《習近平思想》遭嘲諷!華裔時評家曝小粉紅6理由「不值同情」
Leonard指出自從習近平上任之後,出現許多崇拜領袖歌曲,造神運動開始重現。(圖/翻攝「Leonard」YouTube)

Leonard提及小粉紅最常講的就是「美國等西方世界國家也搞個人崇拜」,硬幣也有領袖頭像,他笑說錢幣上印著動物難道也是崇拜,而且西方世界可以批評領導者,中國社會卻沒法這麼做,他們也認為「全世界的人都在學習領袖思想」,這讓Leonard大笑,更揭露殘酷事實是「除了中國和北朝鮮」,根本找不到還有哪國在學這種內容,還有小粉紅指出「他們不是崇拜,是甘願當習近平粉絲」,他認為這些人肯定無法回答,追隨邪教領袖的信眾也自稱粉絲,他們的行為是否有理。

修讀《習近平思想》遭嘲諷!華裔時評家曝小粉紅6理由「不值同情」
小粉紅會反駁他們只是領導人粉絲,而不是崇拜領袖,Leonard笑說這與邪教信徒沒什麼不同。(圖/翻攝「Leonard」YouTube)

小粉紅也會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認為崇拜習近平本身就是應該的,Leonard無奈表示:「以前仍存在奴隸制的社會,他們也表明跟著主人走本來就沒錯。」這些人如此崇拜,看來身上早已被加了一道奴隸枷鎖,卻也有一類小粉紅會「裝傻反駁」,指出中國依舊可以對領導人發出不滿聲音,Leonard指出在一個極權體制的社會,這類做法不會有用,只是不顧事實的硬坳,最後一類人會認為「管好自己國家,別來管中國」,他笑說既然都不管領導人怎麼治理了,何須在意他人批評,Leonard給出中肯結論,一個國家能聽到領導者耍獨裁代表有不同聲音,只有讚美聲那這個國家就是極權。

修讀《習近平思想》遭嘲諷!華裔時評家曝小粉紅6理由「不值同情」
Leonard認為可以聽到公開指責領導人是獨裁的聲音,表示那個國家才擁有自由。(圖/翻攝「Leonard」YouTube)
更多新聞: 日本自民黨主席選舉 謝長廷點出4特質:值得台灣思考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