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秋連假爆人潮! 陳時中揪「海邊口罩沒戴好」:一玩開來沒注意恐增風險
陳時中提醒中秋連假應落實防疫。(圖/民視新聞)

今為中秋連假第二天,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遊,各觀光景點出現人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尾聲提及,這兩天出遊的人非常多,有些海域的民眾上來後沒把口罩戴好,「放輕鬆出遊不代表防疫鬆懈」,一玩開來很多事沒注意,會增加染疫風險,仍要確實落實戴口罩、手部清潔與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潮湧入「新北這3處」! 侯友宜:不建議再前往

疫情趨緩又逢中秋連假,大批悶壞的民眾在假期第一天就往海灘跑,墾丁被遊客塞爆,連海邊遮陽傘都快疊在一起,而小琉球花瓶岩旁,也有大批民眾排隊潛水。今各景點持續湧人潮,合歡山上午人車爆量,比昨天更多,武嶺等停車場在上午6、7時就全都停滿,有民眾乾脆紅線違規停車,造成車流更加堵塞,讓公路總局趕緊呼籲別再來,建議改往其他地點。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尾聲祝大家假期愉快,但也強調防護動作應做好,「我看這兩天出遊的人非常多,在有些海域上來後沒把口罩戴好」。

陳時中說,放輕鬆出遊不代表防疫鬆懈,民眾與地方主管單位仍要注意,要確實落實戴口罩、手部清潔與保持社交距離,否則一玩開來很多事沒注意,會增加染疫風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明起禁台灣釋迦與蓮霧進口 潘孟安:屏東目前非產季「會加強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