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明起禁台灣釋迦與蓮霧進口 潘孟安:屏東目前非產季「會加強行銷」
屏東縣長潘孟安回應中國禁台灣蓮霧、釋迦進口。(圖/民視新聞)

中國海關總署18日發布通知稱,今年以來多次從台灣輸陸的番荔枝(釋迦)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介殼蟲「大洋臀紋粉蚧」,決定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目前屏東蓮霧非產期、產季,除了加強國內銷售通路外,國外行銷一向都不遺餘力,北美、歐美等市場都逐年攀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禁台灣釋迦與蓮霧 陳吉仲:9/30前未釐清將申訴WTO

針對中國突然宣布暫停台灣蓮霧與釋迦輸入,屏東縣政府表示,近3年來已積極拓展加拿大北美市場,配合當地華人的需求,開拓屏東蓮霧農曆春節禮盒的銷售。尤其是去年鳳梨的例子,讓大家知道一定要有應對策略,也記取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的教訓,後續會責由農業處跟農委會、農民提前研商對策。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蓮霧目前非屏東產期、產季,針對中國預期性的預告,要進一步了解,在產期、產季時調控產期產量,「除了加強國內通路販售外,國外行銷我們也不遺餘力」,不管是東南亞、北美、歐美等市場都逐年攀升,會從過去外銷中國的量來調控,應該可以度過。

有關中國海關宣布要禁止台灣釋迦、蓮霧,潘孟安說,會進一步探究是否人為貿易障礙或是真的有問題,會跟防檢局進一步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潮湧入「新北這3處」! 侯友宜:不建議再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