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貪圖一時方便!他安全帽遭竊「求償小偷5千塊」 超暖心結局網讚爆
日前YouTuber「Miles」表示,他的安全帽被偷了,事後他去做筆錄拿到了對方的電話,便決定與對方談和解,再將求償的金額全部捐贈給流浪機構。(圖/翻攝「小王子Miles」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很多人常會貪圖一時方便,而隨手拿取別人的物品,不管是雨傘、文具或是安全帽,都是屬於竊盜罪的一環,日前YouTuber「Miles」表示,他的安全帽在8月25日時被偷了,事後他去做筆錄拿到了對方的電話,便決定與對方談和解,再將求償5千塊全部捐贈給流浪機構,他指出對於偷竊的事情,多少還是要給點懲罰,別人的東西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隨手拿了就走,希望透過這次事情來警惕大家,不要做這些犯法的事情。

更多新聞: 統神3月就準預言「今天禁鳳梨,明天禁釋迦」 網友驚呼:根本先知

Miles表示,他並沒有想因對方偷安全帽而趁機敲詐一筆,而是希望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讓對方知道不要再做偷竊的事情,在撥出電話後沒多久,對方便接起電話解釋當天發生的原因,說明當時他與老婆正在跑外送,但附近沒找到賣安全帽的地方,在情急之下才會偷了那頂安全帽,並表示造成困擾感到非常抱歉,也願意賠償金額,雙方約好時間去中和調解委員會作和解。

別貪圖一時方便!他安全帽遭竊求償 超暖心全數捐給流浪機構
Miles表示,他要將求償到的金額,全數捐給流浪動物的機構。(圖/翻攝「小王子Miles」YouTube)

在調解完後,Miles說,拍這部影片的目的只是想給大家警惕,不要有心存僥倖的心態,覺得對方不會報警,他認為,這種事情不應該去檢討被害者,並奉勸大家乖乖守法,偷竊就是不對的行為!

別貪圖一時方便!他安全帽遭竊求償 超暖心全數捐給流浪機構
對方指出,因為他們那時正在跑外送,在情急之下才會偷了那頂安全帽。(圖/翻攝「小王子Miles」YouTube)
如此正義的舉動讓網友紛紛讚說「小王子處理的真的很讚、很周到」、「哥真的超善良」、「其實我覺得沒有任何理由,都不能做出偷這種動作,哪怕你有千百個不願意或是萬不得已都不行」。
別貪圖一時方便!他安全帽遭竊求償 超暖心全數捐給流浪機構
Miles說,拍這部影片的目的只是想給大家警惕,不要有心存僥倖的心態,偷竊就是不對的行為。(圖/翻攝「小王子Miles」YouTube)

更多新聞: 不吃早餐的迷思!營養師曝關鍵4點不怕胖 根本原因竟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