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零確診」破功?9月初爆109人染「嚴重呼吸道傳染病」
北朝鮮9月初有109人染上類似流感的傳染病。(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武漢肺炎從去年1月爆發後,肆虐全球,幾乎各個國家都有人民染疫確診,全球超過468萬人因此喪命。為了要防堵疫情入侵,北朝鮮在疫情剛爆發時就加強邊境管控,也對外宣稱境內「0確診」、「0死亡」,成為疫情下的「淨土」。不過這項紀錄恐怕要破滅,平壤當局坦承,9月篩檢時驗出109人罹患流感疾病,甚至有人是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南韓國防部長徐旭就研判,北朝鮮恐怕已經出現確診個案。

更多新聞: 搭訕踢鐵板!他秀「258萬存款」炫富 正妹神回「1句話」網讚翻

根據南韓媒體《News1》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17日公布第36週的「全球武漢肺炎每週報告書」,當中表示北朝鮮至9月9日為止,已經完成3萬9342名居民、7萬8410個檢體的篩檢,比起上一週多增加了677人進行篩檢。據傳,北朝鮮要求人民,每隔10天要進行2次的PCR採檢。不過在北朝鮮公布的報告顯示,9月3日至9日的篩檢中,有109人驗出感染了類流感的傳染病,甚至是嚴重急性呼機到感染(SARI),而當週接受篩檢的人員中,有568人是醫護人員。

報導指出,北朝鮮從去年1月開始,就實施相當嚴格的防疫措施,不僅封鎖和中國接壤的邊境地區,禁止2國人民有往來接觸。也暫停所有往返中國及俄羅斯的航班及國際列車,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北朝鮮。就連派駐在平壤的世界衛生組織人員和其他國際組織人員都被遣返回國,這也使得北朝鮮所公開的武漢肺炎統計數據,並不具有客觀參考價值。南韓國防部長徐旭14日也表示「北朝鮮聲稱境內沒有武漢肺炎患者,但從各方面來看,似乎是有確診者在境內」。

更多新聞: BNT疫苗全台開打!桃園女學生「打第一針」淡定回: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