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宮廟帽加持 挪威選手伊登衛冕半程超鐵

挪威鐵人三項選手伊登,在美國猶他州舉辦的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以總成績3小時37分13秒,衛冕113公里的半程超級鐵人三項,伊登比賽用的公路車來自台灣,頭上戴的跑帽,和去年一樣,都是順澤宮的宮廟帽,他甚至還戴著上台領獎,在IG分享奪冠喜訊。

天還沒亮,選手已經準備出發,首先挑戰游泳1900公尺項目,其中也包括了,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在上岸之後,繼續自行車90公里項目。

此時的伊登保持在領先群,除了騎上台灣品牌,捷安特自行車應戰,更在最後的跑步21.1公里項目,帶上了台灣神帽,熟悉的埔鹽順澤宮中文字體,陪伴著伊登來到了終點,伊登以游泳24分54秒,單車1小時58分59秒,跑步1小時11分32秒,總成績3小時37分13秒成績,在半程超鐵世界錦標賽奪冠。

鐵人三項選手伊登說,「事實上在比賽過程中,游泳時被踢到了胸口,所以我的胸口有點痛,但比賽就是比賽,我覺得我在游泳方面,表現的還不錯,自行車也還不錯,當然過程競爭很激烈。」

伊登提到,其實在開賽沒多久,就不小心被踢到了胸口,肋骨可能因此受傷,但他還是強忍疼痛,努力的拚完全程,站上頒獎台開心慶祝勝利。

賽後伊登也在IG上,放上了帶著台灣神帽,跑過終點的照片,和大家分享了奪冠的喜悅,而這也已經是伊登,帶著台灣神帽後奪下的第四座冠軍。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