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走過怪怪的! 台中清水國小路緣石被指「像墓碑」

台中市清水國小日式宿舍旁的人行道,側邊的路緣石造型「怪怪的」,有民眾直言說,這一看就知道「是墓碑」,附近民眾還拍下照片,上傳網路,說「實在看不懂,這種設計,到底要傳達什麼」?事實上,這個造型不但讓人毛毛的,還陸續有人因此絆倒、跌了跤。

台中市清水國小日式宿舍旁的人行道,「路緣石」造型特殊,每隔1公尺,就有個弧度,側邊還搭配一個凹進去的四方形,引發民眾討論。

民視記者劉朝陽說,「清水國小旁,人行道的路緣石設計,被當地的居民發現,好像哪裡怪怪的。」

夜晚走過怪怪的! 台中清水國小路緣石被指「像墓碑」

當地民眾說,「有一點像 墳墓的墓碑,有一點啦,剛好中間有一塊凹的方形,對,是會有那樣聯想,沒錯啦。」

還有民眾說,每次經過,看到側邊的形狀,心裡就會莫名升起一股奇怪的感覺,實在很不懂,這種設計到底要傳達什麼?乍看之下,不但感覺怪,還衍生出安全問題,今年以來,已經有4個人因此跌倒,其中一個,還是這位年輕人。

夜晚走過怪怪的! 台中清水國小路緣石被指「像墓碑」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說,「說實在的,如果再放一個圖案,那就更像了。」

5年前,台中市文資處在整建「清水國小日式宿舍」的時候,也把一旁的人行道,以弧線造型「加工處理」,中間四方形留白,打算鑲鑲崁當地藝術家的陶藝作品,沒想到,引發負評後,就先按兵不動,留白留了5年。

對此,校方說,將爭取經費,在路緣石的方格內增設照明,希望加強美觀。

(民視新聞/劉朝陽、葉晏昇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