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命! 酒駕上路不勝酒力 男子竟躺國道路肩呼呼大睡

國道中山高雲林路段,有一起超離譜的酒駕事件,1名男子酒駕上路,結果不勝酒力,將車停路肩,人竟然跑到車後輪旁邊,就靠近車底躺著睡覺,幸好有民眾路過,通報國道警方及時到場叫醒男子;另一起苗栗酒駕案,就沒這麼幸運,駕駛重傷送醫!

更多新聞: BMWi8撞機車!騎士骨折送醫 維修費用恐上百萬

9月20日凌晨3點多,有駕駛人行經國道1號高速公路,北向235.7公里處,先看到1輛車停放在外側路肩,再仔細一看,後車輪的旁邊,竟然躺著一個人,駕駛人嚇一跳,馬上報警。

國道警察斗南分隊小隊長黃國文說,「蔡姓男子酒後駕車車行上述地點困乏,故將車輛停於外側路肩並下車躺於地面睡覺。」

警方叫醒男子之後,他雖然勉強可以應答,但是他雙手必須扶住路肩的欄杆,否則就會站不穩,他有一度放開雙手,卻是跌跌撞撞,員警還伸手去扶他,邊為他做酒測,他說他從台中到雲林拜訪朋友,開車回台中途中想睡覺,才會停在路肩。

不要命! 酒駕上路不勝酒力 男子竟躺國道路肩呼呼大睡

國道警察斗南分隊小隊長黃國文說,「酒測值經警方施以酒測0.78毫克。」

監視器拍下,苗栗市國華路、英才路地下道路段,當時是直行綠燈,肇事車輛卻放慢速度,隨後就往分隔島的橋墩撞上去,司機受傷送醫,副駕駛座的女子卻堅持不到醫院,原來她是越南女子來台探親,不確定自己的簽證有沒有過期,所以她不肯就醫,怕被查出來。

不要命! 酒駕上路不勝酒力 男子竟躺國道路肩呼呼大睡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說,「目前其護照尚在有效期限內,查沒有不法情事。」

重傷的傅姓駕駛,酒測值高達1.25毫克,警方查出涉嫌酒後當「白牌車司機」,等他傷勢穩定再追究刑責。

(民視新聞/鄭孝欽、邱俊超 苗栗-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秋節憾事! 嘉義東石嚴重車禍 13歲少女拋飛車外當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