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木棧道擠彷彿「人形蜈蚣」 改為人工控管一進一出

中秋連假,台中知名夕陽觀賞景點,高美濕地木棧道,湧進大量人潮,網友把現場照片PO上網,直呼太誇張,有如「人形蜈蚣」,想要回到三級嗎?市府表示,木棧道有實施人流管制,同時間最多放行691人,但昨天(19日)太多人撐傘,造成計數異常,現在已經改為人工管制,控管人流。

更多新聞: 桃勤女Delta定序判別出爐!  與土耳其移入案高度相似

高美濕地木棧道入口處,農業局人員,一個個數人次,採一進一出,進行人流管制,這麼小心翼翼,全是因為,前一天,太多民眾撐傘,導致計數器異常,人潮失控。

人一波又一波,像海浪一般,湧進高美濕地木棧道,多到無法交會通行,一個貼一個,塞爆木棧道,畫面不斷被人轉傳分享上網,引發熱議,有人說離三級近了、這才叫破口,更有人以「人形蜈蚣」來形容,就怕真成防疫破口,市府亡羊補牢,改人工控管。

高美濕地木棧道擠彷彿「人形蜈蚣」 改為人工控管一進一出

台中市農業局海資所科長葉純甫說,「動線方面大家聚集人流計數器下方,造成人流計數器判讀上面,有一些異常,那我們就採人工,總量管制一進一出。」

木棧道全長691公尺,最大容留人數691人,前一天尖峰時段,恐怕已經爆表,光是19日一整天下來,至少湧進3500人次。

高美濕地木棧道擠彷彿「人形蜈蚣」 改為人工控管一進一出

民眾說,「看到新聞就說人爆滿,會不會到時候又恢復三級,但我們來的時候,先看看情況,如果實在人多就不過來。」

民眾說,「大家還是避開傍晚,大家一起的時間會比較好。」

中秋連假4天,不出遊渾身不對勁,許多人硬著頭皮,還是要來踏浪散散心,欣賞夕陽美景,但至少大家都有警覺心。

民眾說,「我們其實有想說要看夕陽,但人會太多所以我覺得有踏浪過就好了。」

防疫期間,外出旅遊,口罩戴好戴滿,盡量避開人潮高峰時段,落實防疫措施保平安。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出遊擔憂成破口?民眾自保閃避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