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湧進8千人!還有人邊走邊吃 網友無奈:看見四級的光

中秋連假人潮回流,各地景點塞爆,指標性的墾丁大街一晚上更湧進8千多人!照片曝光網友驚呼連連,表示「看到四級的光」、「一兩個星期後見真章!」指揮官陳時中說,大批人流讓人不免擔心,但這是社會正常化的必要步驟,還是呼籲做好防疫!

一張照片讓3千多名網友驚呆了!墾丁大街人擠人,整條大街都是遊客,大人小孩,毫無社交距離可言。儘管大街上人車都有管制,但墾丁大街統計,光是連假第二天晚上就湧進8千人,讓人心驚驚。

民眾說,「像這樣太誇張了,不敢去,人太多了啦,感覺還滿恐怖的,自然現象啊沒辦法,大家出去玩。」

網友無奈評論,真的是看到四級的光,反正1、2個星期後就見真章,還有人開酸,反正防疫失敗都是政府的錯,直言呆在家裡有那麽難嗎?看看雪隧北返車潮,下午開始就走走停停,長達8公里車陣宛如停車場,不只國道,連宜蘭市區也塞,這一塞起來恐怕又是要塞到半夜。

走在台北街頭,人潮車潮真的不少,比較5月三級警戒和9月二級警戒期間,信義區人流明顯爆增,指揮中心也再度喊話,希望民眾做好防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這樣的一個大批的人流,當然也大家也不免會擔心啦,還是要靠大家自己去保護,畢竟社會這也是正常化的,其中的一個必要的步驟。」

民眾說,「可能還是會找人潮,少一點的地方去逛,還是會避開這麼多人擠人,生活得還是得要正常過,就是要學會跟病毒共存啦。」

隨機詢問民眾,自帶酒精的大有人在,顯示儘管疫情趨緩,但防疫人人有責,出門走走但個人防護不能鬆懈。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文煦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