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8千遊戲點數只為與酒店男模見面 警識破詐騙及時攔阻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花蓮一間銀行,一天接連發生兩起詐騙案例,分別是1名老翁遭到交友詐騙,以及1名年輕女子遭到投資詐騙,共計金額高達53萬元,而台東也有女子,為了與網路上認識的男子見面,到超商一口氣購買8000元的遊戲點數,好險及時被員警攔阻。

女子站在超商櫃台前,拿著手機不知所措,因為電話的另一頭,有人要她一口氣購買8000元的遊戲點數,店員一聽不對勁,找來員警幫忙。

原來這名高姓女子,透過網路認識1名酒店男模,兩人相約見面,但男子卻要她先到超商,購買8000元的遊戲點數,才能獲得經紀人同意,荒唐的說法,馬上被員警識破。

自稱經理、態度又囂張的男子,一聽到員警聲音,馬上掛掉電話,女子這才相信自己遇上了愛情騙子,類似的案例,也發生在花蓮。

銀行行員說,「我先幫你確認沒有問題,你也會比較安心,否則50萬元不少欸。」

67歲的老翁來到銀行,提了50萬元,聲稱要幫網路認識的女子,付關稅運費,但手機顯示的物流公司,根本就是假的,員警費了好大的功夫,才讓老翁放下執著。而員警前腳才剛離開,同一間銀行,又有一名女子,疑似遭到投資詐騙。

員警說,「像這種比較類似投資或交友的,他會鋪陳,他有一點會這樣子會跟你聊天,取得你的信任。」

網路上假借各種原因,詐騙金錢的案例層出不窮,民眾得睜大眼睛,別被沖昏頭。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