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感心! 女童出遊撞破下巴 遇阿基師救援

中秋連假,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人潮不斷,1名5歲女童前兩天和爸媽來遊玩,卻不慎撞破下巴,爸爸連忙抱著愛女,到附近福容大飯店求救,不但飯店員工立刻伸出援手,就連飯店名廚阿基師也放下手邊工作幫忙,暖心舉動,讓家長感謝不已。

更多新聞: 酒駕不分國籍 台越印泰一夜4起遭查獲

黃色上衣工作人員,趕緊拿起紗布,抵著小女童下巴,趕快止血,拿食鹽水,簡單清理傷口,爸爸抱著受傷小女童,跟救護人員溝通,小女童顯得很緊張,緊抓爸爸衣服不敢鬆手。

揪感心! 女童出遊撞破下巴 遇阿基師救援

9月18日中秋連假第一天,有爸媽帶著5歲小孩,到漁人碼頭放風,女童玩到一半重心不穩,下巴撞到地板,爸爸嚇把小朋友,抱進一旁的飯店求救。

揪感心! 女童出遊撞破下巴 遇阿基師救援

女童母親說,「我們自己如果送到醫院的話,那個血可能不知道會流到什麼時候,那時候送進飯店的時候,工作人員先幫我們把血給止住,飯店撥了蠻多的人力協助我們,那時候剛好是checkin的時間,所以也很多客人。」

下巴傷口非常深,縫了20幾針,還好沒有細菌感染,小朋友的媽媽事後發文感謝事發當下,幫忙處理傷口的飯店工作人員,以及名廚阿基師。

揪感心! 女童出遊撞破下巴 遇阿基師救援

福容大飯店廚藝總監阿基師說,「我都在外面,小朋友屁股坐一半,這椅子很滑如果滑下去不是又受傷,那時候最希望救護車快來,看她上救護車。」

回想當時狀況,阿基師沒想太多,親自搬來椅子,給小女童躺平,過程中不斷安撫爸媽情緒,看到小女孩受傷,就像看到自己孫子一樣心疼。

福容大飯店廚藝總監阿基師說,「看到那小孩這樣,很像看到自己的小孩,那血流很多我怎麼辦,我就跟他爸爸媽媽講說,媽媽不要急你別慌,我們盡可能用最快速度,來協助做好處理。」

訪問時一度哽咽,眼泛淚光,事後阿基師親手寫卡片,送貼紙、餅乾,祝女童早日康復,福容大飯店跟阿基師,放下手邊工作,伸出援手即刻救援,讓人覺得揪感心。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西死亡車禍 警靠碎玻璃赴苗栗逮肇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