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釋迦、蓮霧突遭禁! 蘇巧慧:支持政府將中國的奧步上訴到WTO
中國突禁台灣蓮霧、釋迦進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海關總署18日發布通知,將從今天起暫停台灣番荔枝(釋迦)和蓮霧進口,農委會昨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表示,中國以商逼政的政治動作從來不曾停止,這次輪到釋迦與蓮霧受害,中國這個行為絕對不是最後一次,支持政府將中國的奧步上訴到WTO。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慶中秋曝月餅合照! 孫曉雅:對文化的熱愛將台美人民緊緊連繫在一起

「中國棄單鳳梨事件重演!」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很多人説台灣水果外銷,「雞蛋不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但她認為,雞蛋根本就不該放在中國這個有針的籃子裡。

蘇巧慧指出,中國一方面幾乎天天派戰機騷擾我國空域,一方面三番兩次對台灣的水果惡意棄單,「這種行為沒有人能接受,我們支持政府將中國的奧步上訴到WTO,阻止中國根本無視國際貿易規範與科學根據的惡質行為」。

快新聞/台灣釋迦、蓮霧突遭禁! 蘇巧慧:支持政府將中國的奧步上訴到WTO
中國海關總署18日發布通知稱,將從20起暫停台灣番荔枝(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官網)


她認為,今年三月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之後,台灣靠著分散貿易風險,不斷降低仰賴中國市場的程度,但中國以商逼政的政治動作從來不曾停止,這次輪到釋迦與蓮霧受害,中國這個行為絕對不是最後一次。蘇巧慧盼政府加速開拓台灣生鮮水果外銷到全球市場,也要穩定內銷價格,協助農民提升水果冷鏈、加工技術,才能將優質農產品賣到全世界。

農委會昨日表示,台灣所有輸出農產品均符合國際規範及中國規定通關,且已採行輸出強化措施,農民均積極配合管理。農委會已準備10億元專案經費,將全力採取相關因應措施保障農民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禁台灣蓮霧、釋迦! 《環時》胡錫進幫腔:檢疫理由堂堂正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