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22國防預算創新高!4717億花在3大重點 軍事迷籲:別忘防間諜
台灣2022年國防預算高達4717億元,軍事迷馬克從其中發現3大採購重點,其中更有一項購入後,可獲取美國提供的重要資訊。(圖/翻攝「 馬克時空 Mark Space」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隨著中國持續擴增軍力,侵略我國的野心不減,台灣國防部對此做出因應,2022年的國防預算,除原本編列的新台幣3726億元,還要加上66架F-16V戰機特別預算401億元,以及特種基金590億元,總規模高達4717億元,佔台灣GDP的2.3%,也比今年增加5%,創下史上新高,軍事迷馬克細究預算項目,發現花費主要有3大重點,尤其向美購入岸置魚叉飛彈,可以獲取中國圖資成為關鍵,見我國積極整軍建武,他也提醒「保密防諜」仍是重要事務。

更多新聞: 南韓天團「BTS」3度登聯合國演講!小粉紅嗆「辱華」網戰「阿米軍團」

明年台灣國防預算已揭露的內容,包括海軍6艘康定級巡防艦的新型防空飛彈海劍二、空軍4架MQ-9B無人機,以及為新型F-16V戰機機隊配備大量飛彈,此外,和美國海軍商談多年的8架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也在其中,馬克指出隨著美國解禁過去管制的關鍵武器組件,台灣能將現有自製軍武性能升級,目前也提出各式飛彈增程量產計劃,他認為明年的4717億元預算,主要花在3大重點項目。

台灣2022國防預算創新高!軍事迷評4717億花在3大重點 籲:別忘防間諜
馬克指出台灣2022年的國防預算是歷年新高,其中包括為F-16V戰機機隊配備大量新型導彈。(圖/翻攝「 馬克時空 Mark Space」YouTube)

一、海軍艦艇安裝國產海劍二防空飛彈,有效提升防禦

馬克表示台灣中科院自主研發的海劍二中程防空飛彈,主要目標是被稱做軍艦頭號殺手的反艦飛彈,為了讓其反應更加迅速需要採取垂直發射,目前採用的是美製MK-41垂直發射系統,雖我國已自行研發艦載垂直發射器,不過初期為求穩定,仍會在艦艇安裝美製設備,隨著台灣逐漸掌握該套系統技術,量產的海劍二飛彈,預計將成為康定級巡防艦、國造塔江艦,以及玉山級兩棲船塢登陸艦的制式防空武器。

台灣2022國防預算創新高!軍事迷評4717億花在3大重點 籲:別忘防間諜
馬克認為台灣2022年國防預算的重點包括海劍二防空飛彈,將成為康定級巡防艦、國造塔江艦等重要的艦載武器。(圖/翻攝「 馬克時空 Mark Space」YouTube)

二、F-16V添購美製主力打擊飛彈,戰力大增

台灣國防部明年也為空軍編列401億元的F-16V戰機特別預算,為戰機購買的遠距精準武器,包括AGM-88B空對地反輻射飛彈、AGM-154C遠距遙控精準彈藥,曾在美軍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發揮作用的AGM-84H空對地飛彈,也是美國首度出售台灣,對於不少人批評我國採購美軍100套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是被強迫推銷,馬克卻指出這些飛彈對於構建完整的沿岸威懾力量很重要,可說是封鎖台灣海峽的最後拼圖。

台灣2022國防預算創新高!軍事迷評4717億花在3大重點 籲:別忘防間諜
馬克特別提及美國售予台灣F-16V,一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發揮作用的AGM-84H空對地飛彈。(圖/翻攝「 馬克時空 Mark Space」YouTube)

三、採購美國岸製魚叉飛彈,與美軍同步中國目標圖資

向美購入岸置魚叉飛彈,台灣就成為擁有空射型、艦射型、潛射型和陸射型全系列魚叉飛彈的國家,預計擁有各型反艦飛彈將達到1200枚,可有效發揮刺蝟戰術,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另一重要原因是獲得美軍分享的GPS標定資料庫,由於台灣缺乏軍事衛星、各種偵察機和艦船,自製武器無法獲取中國目標位置資訊,使用美製魚叉飛彈可享有和美軍同步的GPS資料庫資訊,增加攻陸、攻艦的精準性和打擊性,看到台灣整軍建武,馬克也提醒必須記取國民黨兵敗中國的教訓,防諜防謠言、找出第五縱隊,才能讓國家內外都安定。

台灣2022國防預算創新高!軍事迷評4717億花在3大重點 籲:別忘防間諜
對於有人批評台灣向美採購岸製魚叉飛彈,馬克指出關鍵在獲取與美軍同步的GPS資料庫,有望掌握中國目標位置資訊。(圖/翻攝「 馬克時空 Mark Space」YouTube)


更多新聞: 日本自民黨主席選舉 謝長廷點出4特質:值得台灣思考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