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翅控」注意!頂呱呱9月起調整菜單 一口翅外送最高漲近7成

連鎖速食店頂呱呱9月1日起調整菜單,不論是套餐、單點都做微調,結果被消費者發現,原本一盒99元的「一口翅」,門市價格從99元變成129元,漲30%;外送平台價格更從99元漲到168元,漲69%,業者僅在門市貼調整菜單公告,讓部分消費者無法諒解,「漲價應該公開透明,主動告知消費者。」頂呱呱業者表示,過去這一年原物料成本增加,公司每年都會固定在這個時候調整菜單,但詢問上游業者卜蜂,發言人劉明哲表示,雖然原物料、運費成本有提高,但並沒有轉嫁給廠商。



更多新聞: 他問3千萬房子都是誰在買?網為年收吵翻 住戶1看親曝「鄰居職業」

另一間人氣星馬料理餐廳mamak檔,公關侯升偉表示,過去幾個月進口雖然因運費、原物料調漲,雞肉成本增加三成左右,但餐廳選擇自行吸收,沒有轉嫁給消費者。另外,藝人金剛跟小嫻定居屏東賣雞翅,1支要價40元遭網友酸太貴,金剛高EQ回應「設備,人力,軟體硬體,食材都是真材實料,這些都沒有認真算進去,所以不能這樣算喔」。

(民視新聞/王嘉琳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五倍券商機! 各大夜市吸客好康紛紛出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