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的人照過來!鏡子千萬不能這樣擺 風水師曝:小心招鬼入室

影音中心/盧佩君報導
對出來創業的人來說,不管是開店還是設立新辦公室,很多小細節上都很注重,因牽扯到個人運勢、健康等等,讓人更重視「風水」問題。現居在韓國的香港人Ling Cheng,因近日在香港開了一家服飾店,聘請專業老師來看風水,一進門就針對拱門問題提供改善方法,看到店裡鏡子擺設問題,也提出要項讓人要多加注意,尤其是擺錯地方容易引鬼入室,影響身體健康。

Ling Cheng先是照自己的想法去裝修店鋪,等到整個施工完後,才請專業風水師來店裡點評裝修,看看哪裡需要改善加強,藉此讓未來想開店的人有一個參仿的案例。Ling Cheng先說明店裡的擺設都是按造往昔的經驗來整修,拱門位置、窗簾的樣式、工作區的設立等等,但風水問題有太多細節她還不懂,於是請專業老師Tasha搭配她個人運勢和五行,來對店裡進行評點給建議。

Ling Cheng表示,店裡部分裝修主要想呈現韓式風格,所以許多地方會去移動和修改。(圖/翻攝「Ling Cheng」YouTube)

Tasha一進門就直接和店老闆Ling Cheng說,修改部分非常多,首先針對拱門上來說,因外型為圓弧狀,因此像塊墓碑而形成一種叫「拱門煞」,這樣的拱門會招來較陰的東西,使人健康容易亮紅燈,指出化解方式就是,找些板子或是裝飾物來遮住拱門上半部,化解此煞,不讓健康方面出問題。

風水師Tasha表示,拱門無法重新修改,只能找些物件來遮住上半部,化解拱門煞會引來的病禍。(圖/翻攝「Ling Cheng」YouTube)

另外就是鏡子擺設問題,因想在店裡設置一個可供打卡的地方,買了一個波浪形鏡子,但因空間有限,將鏡子擺放在店裡最裡邊,風水師Tasha解釋,幸好鏡子沒有擺放在拱門旁邊,因拱門本身就招陰,鏡子也易招陰物,兩個若擺一起等於是招鬼入門。不過Tasha也說,因為鏡子造型為波浪型,代表溝通的一種,對銷售業務者是加分效果。

Ling Cheng所購買的波浪造型鏡子,是能增進與人溝通的好的裝飾物,對銷售業者非常好。(圖/翻攝「Ling Cheng」YouTube)

對整個店鋪裝修點評完後,Tasha對Ling Cheng說,很多時候風水學是化解煞轉成可利用的一門學問,除此之外,有些擺設陣法,不但能優化個人運勢,還能提高銷售收入讓財運亨通。

《民視新聞網》提醒你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